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碧桂园的阳光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碧桂园的阳光

2020-05-06 21:52:12 作者:木棉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碧桂园的阳光

  一个冬日,出门方知寒意扑面而来。抽空前往一个朋友住处,只因她住在别墅区,话说此别墅已经买很多年,终于在2014年装潢并且入住。想象着别墅区的人们应该过着怎样的生活其实更多时候其实出于我们的臆想

  车行的路上,冬的枝桠不断伸向天空,俨然是一副枝桠蓝天图画,其实雾霾也是隐约还有。车到圩里,很多时候群鸟飞翔,只是乖巧地停在路边的树枝上。叽叽喳喳的声音传得很远……这样的情形似乎只有童年记忆里有过了。随时会看见它们起落,不断再飞,却一直就这样,枝桠的那种黑色给我里增添无限的暖意

  车过处,路边的油菜地似乎还是勃勃生机,很浓烈绿色,带着冬日特有的那么美。枯草在一边衬托,倒也是一番意境

  穿过平天湖畔的那条大路,很快进入别墅区,只是依稀记得曾经的齐山已经不能见,周围高楼林立侧面反映了很多时候我们其实需要一种熟悉场景,这这陌生地方我暮然生出些许时光流逝感慨

  二十多年前曾经这里是荷花蛮多的水域,还有不少农人耕作于此,种出自己水稻,放眼望去都是绿油油的一片,而今的眼前只有,楼……

  终于到达别墅区门口,几个大字彰显着那种安意思。门口的保安都敬礼致意。入住在这里的人们不知道是不是经常会看见他们的敬意呢?

  很顺利地驶入别墅区,恰好在房子门口停下。于是,一会儿我们便进入宽敞明亮宅子。门口的菜地种着绿油油的菠菜白菜然还有萝卜蚕豆都绿油油地展示自己的生命力。一株桂花树在菜地之间朴素得犹如蔬菜一般。

  花盆里还有几盆盛开的腊梅芬芳暗地传来。幽幽一股意思。

  羡慕吧,这样的别墅,这样的生活。于是主人邀请我们进屋。阳光洒满的客厅似乎也是那么充满富人气息,自己房子的阳光似乎也逊色很多呢。

  一个可爱的小宝贝依偎在奶奶怀里看电视呢,妈妈开始忙碌,因为午餐就在里做,此刻她拿着一条鲫鱼正在捯饬,一边笑着跟我们招呼朋友们赶紧开始互相帮忙,摘菜的,她呢又去洗山药,削皮。排骨已经炖好,想起弥散……那一个漂亮女孩子出现时,我终于明白了她是有一对儿女

  “儿女双全,真的幸福啊。”我不无羡慕地说。

  “唉,幸福来得太迟了,现在真的太累了,总感觉休息不好天上班开车来回两个小时。”她一边苦笑。“其实工资却还不够油钱。”

  “啊,真的假的?”

  “当然真的了,还有每天早上五点多就起来,然后要在六点四十的时候开车送女儿中学,女儿的午餐只好留给小饭桌了。”朋友感慨着。

  “哦,那也是两个孩子,上班又远真的不好带。”

  “每天早上起来生怕弄醒小的,还得悄悄的,要不他易哭闹上午都揪着心。太烦了。关键晚上还得陪着大女儿学习,辛苦死了。”当然说话的当儿还没闲着,有时候去弄弄青菜,切切豆腐,终于捯饬了半个小时,还是另外的朋友帮助烧才弄好几个菜:一叠花生米,一盆牛肉火锅,一盘红烧鱼,一盘青菜。

  吃饭之间,不知不觉谈到很多,真正感觉她生活在富人区的日子过得其实辛苦。婆婆身体还好带着小宝贝,加上她耳朵聋,她尽可能有时间陪着小儿子。

  “怎么也没有想到我会过这样的日子。”她由衷地感慨。我看出这是真心。是啊,若是人过了四十还是需要把自己的时间一直耗在家务之中,睡眠时带着一个幼小的孩子,实在是有点不堪承受。这时宝贝也不高兴了,要喂饭,当然还得给他换尿不湿,这工作在我记忆中似乎已经遗忘,那一刻曾经的劳动一下子苏醒了。

  什么年纪就应该过什么日子。朋友感慨着,饭后道别,我们的保安依然微笑敬意再见,不知道她每天匆忙的来往之中没有心情看见保安的笑脸。人常常习惯于仰望别人的幸福,其实家住一间小屋只要足够温暖,食物可口,也许就是很多人意识不到的幸福,幸福远远没有我们想的那么遥远,关键时时提醒自己去感悟,珍惜眼下的看似庸常的幸福。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碧桂园的阳光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