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理想禁区》观后感摘抄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理想禁区》观后感摘抄

2020-05-18 22:21:02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理想禁区》观后感摘抄

  《理想禁区》是一部由董易执导,李兰陵 / 藤新 / 叶知秋主演的一部剧情 / 动画 / 悬疑类型电影,特精心网络整理的一些观众观后感希望大家能有帮助

  《理想禁区》观后感(一):理想没有禁区。

  题材写实,标新立异。但内容缺乏深度内涵

  作者网瘾学校事件背后所隐藏的社会问题理解不够深刻

  着重叙述的内容过于主观偏激,偏离事件的核心

  完之后引起不了观众对事件的深刻思考,更像是一种主观情绪的宣泄。

  但是这种动漫应该正中很多低龄网瘾观众下怀。

  中国不缺少好的动漫题材,缺少好的动漫大师

  《理想禁区》观后感(二):我感觉最近的几部低分国漫不错的(影评超过140了只好写长评了,望谅解

  我感觉很好看,剧情,画面,都很好。可能比不上那些喷剧情画面不好的人见过世面。可能他们见过更好的东西吧…………??哈哈,反正我就是拿那些我看过的日漫比较,然后我认为理想禁区的风格很好,但五星是有点高,但我不觉得这番只有7分这么低,至少在我中要高于8.5分,就是在给那些看一两集就打低分的人补一点分吧!

既然标题这么写再说一部动漫吧,刚看完的我是江小白也很好看,这里安利一下吧

  《理想禁区》观后感(三):好朋友推荐的,看完第一集,国漫中等水平吧。

  理想禁区第一集,开头用力过度,想表达主题设定有多特别厉害什么的,结果能力表达强烈思想情绪,只能用拙劣文字PPT来凑,后半部分糟糕台词和无力的剧情推动。后面有改善可能性很小,从第一集来看,于我而言,唯一的闪光点是设定特别,但让文字PPT给搞得全无好感满分十分,从第一集来看,给4分(前面暗黑的画风,后面却有低俗尴尬笑料,很low的卖色卖萌卖腐装逼装狠,扣分,给2分)

  《理想禁区》观后感(四):评价

  中日合作改动画「理想禁区」确定将于2017年10月开播,日本也将与中国同时播出。 「理想禁区」改编李晓楠连载于腾讯动漫平台漫画「网瘾禁区」。该作是一款校园、冒险题材的作品主人公·黎响因为沉迷网游,被扔到了暗无天日的戒网瘾学校,性格软弱的他结识了早熟腹黑神秘学生·孟进。然后两人为了逃离这个地方,开启了一路过关斩将斗智斗勇故事…… 本作不是基番,有一个实打实的女主角,罗织。

  《理想禁区》观后感(五):题材新颖,剧情一般

  其实戒除网瘾的机构确实是一个很新颖的题材,但是这个动漫的剧情很尴尬。

  先是同是身为学员的孟进却可以教官正面对抗,其次是孟进房间里的电脑设备齐全,说真的完全不明他为什么会在这里。不过目前这一地成为了追下去的唯一动力。

  其次就是黎响,一个屌丝宅男进入培训机构以后就化身成正义勇士了?先是都没弄清楚状况就和教官对上,再是没弄清对方意图就去“救”罗织……

  最后就是这个画风我也不太喜欢,感觉很粗糙。

  《理想禁区》观后感(六):观影过程(理想禁区)

  2017.11.21(第一集至第七集)

  竟然没被禁,每个人的角色开始多面化,反套路的水很深嘛,关于反抗与懦弱那部分看得有点燃了,感觉中二气息逐渐增强。另外剧情推进得好快啊,感觉这片不会太长。

  2017.11.28(第八集)

  男主禁闭后,精神上突变也就算了,还能带动战斗力突增这也太中二了…另外为啥有种女性强权主义的感觉…

  2017.12.6(第九集)

  反抗与呐喊,无与伦比的燃!

  2018.02.23

  最近一直在上爱奇艺,看看有没有更,好一段时间了,还没更,应该是要停了吧。有点意外竟然就要这么阑尾了,不过也情理之中。还是挺喜欢的,按照剧情感觉应该有第二季第三季,可是国产动漫啊……阑尾不是挺正常的吗?(虽严格来说《理想禁区》不是纯国产动漫)

  《理想禁区》观后感(七):选材新颖但表现错了角度

  沉迷游戏,粗暴对待父母的男主角的确可恨。

  但是对于一个处在一个无论怎么学习都无法提升成绩的校园环境里的孩子,男主角应该怎么办?

  把孩子送去惨无人道的网瘾学校的母亲的确可恨。

  但是对于一个说什么都听不进去,现在不学习以后失去社会生存能力的孩子,男主角母亲应该怎么办?

  基于暴力和恐怖建立起的网瘾学校的确可恨。

  但是对于无法正常沟通,抗拒一切配合引导的学生,教育者应该怎么办?

  为什么所有人都是无奈地选择了最糟糕的结果?

  这些都是值得抛出来思考的社会问题,然而这个片子并没有深入探讨这些有趣的问题。

  对于网瘾学校的刻画也有些跑偏。

  真实的雷电法王的网瘾学校的可怕之处,我认为主要在通过过分的暴力,摧毁一切自我认同,摧毁一切对人的信任。

  剧中的网瘾学校,看起来则无非就是高强度的军营甚至体育训练营。

  即使是教官粗暴的用语,其侮辱性甚至也没有超过《阿甘正传》里军营长官的训话。

  在这样的学校里培养出的,思维简单但有高度执行力的人,至少在社会里有一席之地,可以养活自己。

  如果不被送进来,一直沉迷游戏,不关心身边的人,最后在社会里连一席之地都没有,养不活自己。

  最后说一下人物性格。

  在片子里男主角的性格和智商非常分裂,忽上忽下忽强忽弱,顺着迁就剧情,但就感觉很不合理,做的都不是人事儿。

  《理想禁区》观后感(八):不是一般的国漫

  最近的豫章学院事件正闹的沸沸扬扬,还有前面一段时间的杨教授事件,这部动漫在这个节点上出来多少有点蹭热度的嫌疑,抱着好奇的心理我去看了一下,然后就发现这部动漫并不简单,跟一般的国漫确实不一样,抛开有些用力过头的人物形象和矛盾冲突过于突兀的缺点来看,这无疑是一部制作精良,用心制作的好动漫。

  我不想以道德制高点来评判动漫的剧情是否在隐喻些什么,事实上已经不能算隐喻了,已经是明指了,最近某大事件的封禁其实也反映出了一些问题,这样的写实题材在国漫中其实是很少见的,更何况是如此敏感的话题,所以说这一尝试值得鼓励,所谓教育型动漫就是指这种类型吧,它的主题也许某些地方有偏激主观之处,因为并非只要涉及敏感题材的作品就是好作品,但就动漫作品而言,它依然算得上比较优秀,首先是叙事节奏和配乐,在国漫中都算得上一流,配音方面除了富二代那过于做作的声线以外,其他角色的配音表现都可圈可点,以往的国漫配音总是表演痕迹严重,这次难得比较入戏算是一个进步,我们能明显看出导演的意图,以及导演所要表达的主题思想,这个出发点是很好的,而我也相信所有看这部动漫的人都有自己的判断,不会被他人的言论所引导,用心去看就够了。

  一口气补到了漫画最新一话,对整部作品有了一个比较清晰的认识,仅看前几集我确实觉得这是一部不错的作品,但是后来的展开却真让我大跌眼镜,果然只是凭借前几集的表现就来评判一部作品其实是不够客观的,因为你很难预测接下来的剧情走向,所以去补原作能更精确地判断作品的好坏,看过之后,收回前言,我承认我高估了它的水准,原以为会是像少年囚犯七人这种写实题材,没想到后期变成了幻想风,一股浓浓的网文气息,没有把主要精力放在主角的心理历程的变化(无论是好还是坏)和对现实的反思,反而把网瘾学校当作主角“打怪升级”的平台?格局异常之小,作者一股脑塞进了很多非常生硬和莫名其妙的剧情,结果就是主题的跑偏,我不懂作者究竟要表达什么,没有深度,也没有思考和进步,显然是由着自己的性子随意发挥,怎么爽怎么来,所以剧情越往后越显得幼齿低龄,前期的优点一扫而空,人物的形象看得出也没有经过仔细雕琢,因此崩坏也就不可避免了,动漫的野心显然要比漫画更大,但如果完全照搬漫画的内容,那么它也就仅仅是平庸之作而已,并没有达到我的预期,这一点是让人失望的,作者在构思主题的这一点上是不合格的,哪怕动用了这样的题材也不能打动我,因为它的核心是烂的。一星给动漫导演的勇于尝试的勇气,二星给作品本身,这是目前能给的最好的分数了,因为它的后期剧情没有打动我,虽然它有一个貌似不错的开头,然而离我的心理预期太远了。

  更新:已经追到最新的剧情了,要弃坑了,原本还想给点好评,但是后期实在是太渣了,完全就是打着网瘾学校的幌子瞎画,这部作品真的有探讨“网瘾”二字吗?网瘾学校的学生还真是生龙活虎啊,怎么一个个都跟“活神仙”一样,真正的网瘾学校里的学生状态据我了解到的情况绝对不是这样的,可惜了这个好名字,空有噱头。降为一星。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