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你的行为,有监控盯着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你的行为,有监控盯着

2020-05-21 13:37:46 作者:闲笔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自从道路以及大街小巷装上了监控以后,盗窃汽车,明抢暗偷的刑事案件少了很多,监控,就像一双双明亮眼睛,无时不刻瞪着犯罪份子,录下他们每一违法的行为,也记录下他们逃窜的路线。监控,对于犯罪份子之言,是最大的威慑力。

  监控进入庭,进入商店,也让一些自以为没有知晓的恶行得以曝光。

你的行为,有监控盯着

  小程夫妻都是双职户,日常工作繁忙,而他们的父母也因身体等各种原因无法来到他们身边,帮他们照孩子。于是,小程到家公司聘用保姆,这个保姆三十多岁,已生育两个孩子能说会道看起来很是机灵,小程感觉她是一个带孩子的能手,遂将她带回家。

  与孩子见面,她表现出很大的热情,一副很疼爱孩子的样子,孩子也高兴接纳了她。

  小程与朋友说起此事,朋友劝她还是在家安装一个监控较为妥当,毕竟他们夫妻一整天在外,孩子及家完全托付给她,有空看看监控较好。开始小程不以为然,总感觉这样做不大好,有一种不信任保姆的感觉,但在大家多次的劝说下,她终于偷偷地安装了。

  隔天在单位吃完午餐,小程点开监控,在手机上观看家里情况。不看则已,一看吃惊不已,中“怦怦”直跳,只见保姆正拿着鞋,拼命地抽打孩子,听她责骂孩子的话,就是孩子尿了裤子而已。她受不了,马上请假回家,辞退了保姆。

  她重新聘用了一个保姆,这一次,她很明确地告诫对方:家里已经安装了监控,她会随时查看,希望她好好带孩子。

  这一个保姆,再也没有虐待孩子了。

  不管何人何时,都要严律自己,都让心中有根弦吧:你的行为,有监控盯着。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