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如此安静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如此安静

2020-05-23 21:22:41 作者:木棉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如此安静

  关上门闭上窗,一个人办公室忽然感觉到异常安静,似乎自己不在办公室,而是一所远离喧嚣房子喜欢这样的安静,就在此时,遥遥地感觉出似乎有孩子读书之声。

  路边的樱花已经开了好些朵,比昨天已经多了不少。距离一树的绚烂也就几天时间了吧?遥想那一路洁的樱花,随后两天之内,花瓣……而三四天之后绿意葱茏就再也不见樱花的绚烂。一段有一段珍惜理由,每个下都可以美丽

  下课时看见黄色塑料飞镖,孩子还在高兴招呼我,而我已经发现危险,遂捡于手中,不再给他,因为那个飞镖俨然就是一个塑料弯刀,想着后果……汤老师说,把孩子喊来教育了一番,而后轻轻叹息: 孩子机灵可惜庭太惨,母亲身患尿毒症校园透析姊妹两个,而那个男人却不知所踪。也许因为不堪重负也许是因为他不想承担属于的责任而过得辛苦。于是他选择逃避……这样的家庭孩子长大真的是异常艰难。

  世间太大,人生里太多无常,而人性的弱点可能只有在经历重大考验之后才可以感觉更加深切。

  人文素养的缺少是五四以后的一种坏账,打倒孔家店,不要书生气……而今有想回到当年道德约束其实已经不可能。中国掩盖之下,男盗女娼已经是寻常……如何做人其实真正是我们一个时代课题。不是依靠几次学习和几培训证书获得修炼自己的语言也是修炼自己的灵魂

  即使花言巧语也比恶语伤人要好,尤其对于孩子。也许一辈子灵会因为童年时某个句子而受伤。记得毕淑敏写自己的音乐老师嫌她个子太高,加上声音不好。所以几乎一辈子她都低着头走路,因为那时的感觉一直还在,犹如一个魔咒。而后很多年她终于可以开口唱歌。这绝非是虚妄,而是她善意提醒我们做教师的人修炼自己的语言,善待每个孩子。当然可能被语言伤害的人太多,只是因为她是作家所以才可以写出来而已。

  每每想起她的那文章我心间常常怀疑自己是不是也犯下如此的罪孽。尤其严重的是,孩子不能释然,我即使是无心也无法挽回。况且我也不知对于谁可能产生过那样的效果

  所以,做教师越久越多惶恐,也越多敬畏——对于孩子的人生。不生气,少发火。做一个有影响力的人,可以改变的也许稍微多点。

  春意不是一天暖的,慢慢回升才有百花盛开,也才有满目绿色静静给予温暖,也是我们自己人生所想要的一种,己所不欲勿施于人。善意,才是人生最幸福滋味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如此安静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