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听风雨,天地人和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听风雨,天地人和

2020-06-03 22:09:00 作者:木棉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听风雨,天地人和

  黎明屋外风狂,不由得让人无限遐想。甚至也有恐惧,好在没有屋漏之忧虑忽然想起小时候里屋漏,妈妈就只有找来锅碗瓢盆来接着漏下的雨水。那咚咚咚的声音依然是很可怕的一件记忆记得那时老人常常说一个故事:有个妖怪村子吃人,然后来到村子外面偷偷听别人谈话。结果婆婆对老公公说:“豺狼虎豹妖魔鬼怪我都不怕,就怕通锅屋漏。”

  那怪一听,居然吓得逃跑了。今天回忆这样的句子感觉很多时候一种凄凉贫穷。那时人家住的屋子基本会漏,锅也三天两头通了,漏。

  不知何时已经再次入睡。醒来接近八点了。

  想起昨日的学哥所言,其实太多人不肯接纳完美自己。他自己在上海发展不错,目前头衔很多,加上也很好学,所以还是华瑞银行董事。因为学习好,在八十年代考取中国人民大学法律专业。那时真的也是一个奇迹,在一个乡村普通中学里一跃而跨入那样的大学。隐隐约约记得同桌告诉我,人民大学也不好,晚上很多人要学到半夜。因为同桌的姐姐跟他是同学我们那时只是以为大学就可以快活的一个台阶。没有预料人民大学还那么辛苦。而今回想,人大的学习气浓厚,一所好学校就是学生积极主动学习的地方。即使荒凉如西南联大那般也可以学有所长

  然他读书很多,甚至对于教育也是独到见解。他自己女儿初中之后他在上海,孩子在铜陵,于是长途电话一直是联系父女之间的亲近,孩子而今自然也是优秀陪伴看法居然跟老师观点不谋而合可能很多智慧顶端都是通的。

  我们常常以为一个人可以借助于某个台阶然后不再努力就是幸福,其实幸福

  孩子之间差异更多是来自于遗传还有家庭环境,他说孩子读书时,他一定在自己专业的书,无形中给孩子启示:即使父母也还在学习,不能自己麻将还有什么的,无形中给孩子一错误引导:我将来也可以打打麻将,或者看看电视剧

  身教胜于言教

  一切谈起来都是熟悉可惜很多家长却无法落实自己的学习。

  真正愿意提升自己的人,其实并不多,据说一切专业的事情有一个一万小时定律,只有这样才能看出真正的专业素养

  我们的教育太多时候不承认灵性存在,其实课堂之上很多时候,聪明的孩子跟一般的差异太多,有些孩子真的不教而会了。所以我常常提醒某些孩子带着自己喜爱的书看看,不能浪费时间。所以学校的设置一方面是解决平民孩子上学的问题,但是很多时候,也无形中压制了一些有智慧的孩子的迅速成长

  我们都知道爱迪生所说的那百分之一的灵感要是不存在,即使付出百分百汗水也是徒劳无益

  承认巨大的差异,才能接纳更多。

  夜读《还在路上》,充分感觉到朱煜老师的思考,跟他幼年时读书有关,一个老师底蕴实在是重要,所以他的很多观点来自深入的思考,对于儿童的灵性的承认,还写作指导,需要充分指导放开手脚,这一点跟我某些做法也是不谋而合。

  读书,行走,相遇在一本书里,那些美好的文字,深邃的思想才能真正激发我们去从更多专业的角度去理解儿童,接纳儿童为他们的未来成长为一个健康完整的人。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听风雨,天地人和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