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当他开始嫌弃你了。”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当他开始嫌弃你了。”

2020-06-03 23:30:13 作者:小安Leon 来源:小安Leon 阅读:载入中…

“当他开始嫌弃你了。”

  你慢慢发现这里有

  关于两性的一切

  在看文章之前,小安想问大家一个问题

  你觉得在一段感情里,如果一个人开始在某些方面对你表现出这样或者那样的嫌弃,那么这意味着什么?

  很期待你在文章后能来后台和我聊一聊。

  01

  认识一个女生,她叫阿咪。

  是个性格蛮好的人,对身边的家人朋友也是很照顾贴心

  所以,认识她的人对她的评价都还是很不错的。

  她有个相恋了三年的男朋友大白,俩人感情一直都还挺好。

  记得有次阿咪生病了,大半夜的随口说了句自己很想吃饺子

  大就翻出冰箱里的饺子皮,一点一点的做,做好了之后还要一口一口的喂给她吃。

  阿咪说要自己吃,他还说男朋友就应该这样做,一定要让他喂。

  等阿咪吃完后洗了碗,他哄她睡了觉才在沙发上睡着的。

  第二天她醒来的时候回想了起昨天的种种,充满了幸福感

  阿咪的朋友都说,你这个男朋友对你真的挺好挺上心的,以后结婚了你肯定很幸福的!

  而她,也憧憬等待着

  可是后来,大白的一些表现和转变让她措手不及

  就好像彻底换了一个人那般,让她非常陌生

  有次阿咪说自己摔了一跤,他说那你就自己涂点药吧。

  听到他这话,阿咪把那句我摔得比你想象严重吞了下去,她不知道该不该跟他“啰嗦”了。

  阿咪说自己发高烧了,他说那你就多喝热水早点休息吧,我再玩把游戏

  也是没有一个电话,没有一句真正关心的话。

  那晚是她自己一个人去医院的,但她没有跟大白说

  因为这个事情阿咪感到有点委屈

  有次她就主动提起了去医院的事,那时她只是希望大白能够明白她的心情,哪怕只是心疼她一秒也行,所以她才旧事重提的。

  没想到大白话里话外地挤兑阿咪,然后两个人也就毫不意外的吵了起来。

  时大白还嫌她矫情,他说生病了也可以自己去医院的啊,为什么搞得苦大深仇似的?他又没有欠她什么!

  再后来他就越来越忙了,能回一个字就不回两个字,不是嗯就是哦,不是在工作就是我睡了,不是我朋友找我玩游戏了就是你忙吧。

  真可谓是惜字如金,呵呵

  好像他忙到连回复她的时间都没有,可是阿咪想,他再忙也不至于比如吧?自己又不是没有忙过没加班过!

  多次她想找他好好沟通一下,都被大白以忙为借口不耐烦拒绝了。

  这让阿咪对这段感情越来越茫然了。

  02

  有次她实在忍无可忍了,便主动去问大白:

  “是不是我哪里做错了什么?

  我最近感觉到你有点不对劲,对我也越来越冷淡了。

  如果我有什么事做得不好的或者让你不开心了,你可以直接跟我说的,如果是我的问题我可以去改。”

  阿咪小心翼翼的问他,试图从他嘴里得到一个最真实的答案,也想试图去缓解两个人目前紧绷的这样一个状态。

  

  “你没有做错什么!我最近一直都挺好的,是你太敏感了想太多了。”

  大白的这个毫无意义的回答阿咪并不满意,因为他只是重复她提的问题,但并没有有效的解决两个人之间的问题。

  她只听到了他满满的敷衍和嫌弃,任由这个问题继续发酵扩大,不在乎结局是如何。

  他现在对自己的这个姿态,跟以前也是截然不同的,一个天一个地,差别是那么的大。

  这种理上的落差,她一时也不知道该怎么去接受和平衡。

  那时候阿咪还不知道,有些爱情它是不会一成不变的,而有些男人说不爱了就是不爱了。

  这也没有那么多的理由,可能只是突然有一天看到你穿得有点丑或者你吃东西的样子不好看,他就不爱了。

  对一个人有点心动有点好感,是一瞬间的事。

  那么当对一个人不再那么爱、不再那么在意的时候,也是一瞬间的事,现实就是这么的残忍。

  今天他可能真的很爱很爱你,爱到无以复加,什么都愿意为你做的地步,只要你开心就好。

  那时候的他,也许是真的爱你或者有那么一点爱你。

  有一天突然不爱你了,也就什么都不再愿意为你做了。

  哪怕是一件举手之劳的事情,他都会百般推脱,这个时候你开不开心他也觉得无所谓。

  他什么都知道也什么都懂,只是现在他不想知道也不想懂了

  03

  所以当他开始嫌弃你了:

  他永远都很忙,忙到堪比总统。

  不会主动联系你,也不会主动跟你分享什么,回复你的消息都很慢,要么大半天或者隔几天回一句,要么干脆装没看见不回了。

  哪怕你主动联系他了,他也一副爱答不理的姿态。

  

  但其实再忙的总统,都有时间陪自己的老婆孩子以及做自己想做的事情啊。

  忙到挤不出一丁点时间的人,你去问问他自己信不信?

  这区别就在于,他想不想这么做。

  他想陪你他会有时间的,他不想陪你可以随时随地加班在工作、客户找、跟朋友在一起……

  大把理由可以搪塞敷衍你。

  他也会对你越来越不耐烦,不顾及你的感受你的心情

  你跟他吐苦水或者吵架的时候,他也只会说“你要这样想我也没有办法。”

  这一句可谓是必杀技,把你想说的话都给堵死了,好像错的只是你这样想,而无关乎他做了什么。

  各种挑你的刺,一点点事情他就可以无限放大来说你。

  你心情不好他不愿意听你吐槽,你生病了他不管不顾,对你的事情都不在意不上心。

  所以当一个男人开始嫌弃你了,就是他不再爱你的时候。

  只要你不是木头人或者自我欺骗,你是能感知到的。

  当你感知到了就不要欺骗自己了,承认对方已经不爱你了这个结局,承认你们不合适这个现实。

  没必要去给他找任何借口,也没必要去惋惜你们这段所谓的爱情。

  相信我,但凡那些嫌弃你的男人,他真的都已经不爱你了,只要你提了分手他心里不知道多开心,他不会像你以为的那样来挽留你的。

  你就别傻了,还给他加戏,这样做只会让你更难堪。

  如果你舍不得不想分开,那你就必须得忍着对方那无休止的嫌弃和敷衍,甚至是恶意。

  直到有一天他自己都忍不下去了,到时候,他会连敷衍的姿态都不愿意演一演做一做,他会直接离开。

  这大概就像李宫俊说的:

  会嫌弃你的人,都不是真心爱你的人。

  “目前单身且很享受单身状态的,点在看报个到。”

  < 推荐阅读 >

  ■ 分手就分手。

  ■ 那个瞒着男票去整容的女人后来怎样了?我采访了10个有经历的女人

  < 关于作者 >

  小安Leon,就职世界某著名投行,悉尼大学全额奖学金金融硕士,辅修新闻学,文章多为心理分析和情感解惑,欢迎扫码关注,我们一起成长!

  关注后,在后台发送「暗号」二字,送你一则特别推送——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