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我的寿命是多少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我的寿命是多少

2020-06-16 14:33:33 作者:万喜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我的寿命是多少

  我的寿命是多少?小时候调皮懂事时,父亲总会说一句口头禅:这还要我管,要管到什么时候管道120岁吗?

  于是在我的脑海里就形成了一个概念:我120岁,父亲就是150岁,那人的寿命就是150岁。

  小时候还听过一个故事:从前有一个世外桃源村子村里的们生活幸福和谐,村子里的人都是活十五岁,因为他们有一个寿终宴习俗:人到了七十五岁里就要大宴宾客,将七十五岁的老者请出杀了供宾客享用。分享了两次这样盛宴的人都能无病无痛活到七十五岁。

  其中有一家老父亲这日正好七十五岁,于是他家也大宴宾客,老父亲还在房顶换瓦,儿子院子里喊道:老爹,快下来吧。

  父亲在房顶上说:“儿呀,老子能干活呀。”

  “客都请了,下来吧,下来吧。”

  于是我在想,这个村子里的人要是不办寿终宴,任由人生死的话,应该是150岁。这样75岁就是正好可吃的时候,既不觉太嫩没味道也不觉太老嚼不动。

  因此在我幼小灵里我认定人的寿命就在150岁。

  后来渐渐长大经历了成长,虽然自己还没经历生老病死的全过程,但到了很多人的生老病死很奇快为什么大家都还没有活到140岁就死了。

  后来再长大了一些,明白父亲的话不过是气话,而桃源村的也只是一个瞎编的故事而已。不过我能活多少岁,这个问题我还是想过很多次的,逐渐地我也了解到,在解放前,中国人的平均寿命为35岁,而进入21世纪,随着生活水平的提高医疗条件的中国人的平均寿命提高到了72岁。

  那么,人到底能活多少岁呢?,在生物学科学上,对于哺乳动物的“生理寿命”有一个计算标准,生理寿命的长度应该为生长周期的5-7倍。例如:狗的生长周期是2年,寿命就是10-14年,牛的生长周期是4年,寿命就是20-28年。马的生长周期是5年,寿命就是23-35年。人的生长周期是用最后一颗牙齿长出了的时间计算的,20-25岁是大多数人长最后一颗牙的年龄,因此人的寿命最短为100岁,最长为175岁。

  如此看来,我小时候的呆想法倒是在生理寿命范围之内了,最初的150岁的目标依然是我的目标。

  随着我的进一步成长,我懂得了人的大喜大悲大恸和不良生活习惯都会影响人的生理寿命。我是一个比较名利淡薄的人,没有什么大喜之事,也没有什么不良生活习惯。只有大悲大恸之后便感觉自己异常忽,那定是我的生理年龄正在在减少,于是我把自己的寿命分层了, 50岁是自己的,10岁时父亲的,10岁时母亲的,10岁时女儿的。10岁是丈夫的,5岁是大哥的,5岁是二哥的。

  八年前母亲去世,我大悲大恸一次,神情恍惚两月,折寿10岁,寿命成了90岁;父亲去世,我大悲大恸第二次,寿命成了80岁.如果我余下的亲人都安好,我的寿命将会是80岁。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我的寿命是多少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