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怎样才能跳得更高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怎样才能跳得更高

2020-06-26 19:09:36 作者:黄小平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怎样才能跳得更高

  文/黄小平

  一位跳高运动员教练,怎样才能跳得更高?教练说,一直跳到跳不过为止,跳到失败为止。

  我们过跳高比赛场面运动员每跳过一个高度,都要不断地加高高度,直到加到最后一个高度,运动员跳不过为止,而前面跳过的那个最高高度,便是运动员跳出的最高高度和最好成绩

  如果一个运动员害怕跳不过,害怕失败,不敢一次次去尝试新的更高的高度,就不可能跳出自己所能跳出的最高高度和最好成绩。

  敢于失败,敢于冒着失败挑战自己最大的潜力,才能赢得最大的胜利

  再有,一个人遭遇障碍时,也能使人跳得更高。有人对跳高进行测试。先让一个人在有栏杆情况下跳高,记录下他所能跳过栏杆的最高高度,然后撤掉栏杆,让他在没有栏杆的情况下跳高,也记录下他能跳的最高高度。结果发现,有栏杆的情况下所跳过的高度更高。这是为何呢?

  横在前面的那根栏杆,其实就是一道障碍。这说明人在有障碍的情况下,更能激发出一个人的潜能创造出更好的佳绩。从这个角度看来,障碍并不是什么不好东西

  有的人一遇到障碍就如临大敌,就胆怯退缩、固步自封、不敢越雷池一步,这样只会有百害而无一利,会让你失去激发自己潜能的机会,失去提升自己能力的机会。

  人生总会遇到一些障碍,不一定是坏事,比如在前进中遇到一些困难坎坷挫折们就像跳高时面前的那根栏杆,只要保持尽力而为,这道障碍反而能激发我们的内在的潜能和内心动力,让我们抵达人生新的高度,实现人生新的飞跃。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怎样才能跳得更高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