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乘风破浪的求职者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乘风破浪的求职者

2020-07-04 21:50:50 作者:不是我吧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乘风破浪的求职者

  我是饼干哥哥

  先介绍背景,本专业学的是财务管理毕业后脑子一热去了做外贸,接着发现这个行业没什么前景,加上自己本身很关注人工智能方面东西,就开始筹划着要进入这个行业。

  一开始自学python,听说爬虫是最简单最适合上手的项目可以一边实践一边学,于是我就开始学简单的爬虫(实际上这是个大坑)。我是一边在职一边准备转行,甚至后来找工作也是在职找,这样压力不大。

  学一段时间后发现这个坑很大,各种反爬措施让人心力憔悴建议不要一开始就学习爬虫,除非你的求职目标是成为爬虫工程师,否则没有必要学习爬虫。

  后来经过各种挫折,才找到正确的路,要从数据分析开始学起才是正确的出路

  后面选择猴子老师高级课程时觉得觉得初级的内容没啥好学的(后来在面试中遭遇到了实际的报复,因为没有掌握数据分析最核心的内容“分析方法”,以及“如何用数据分析解决问题思路“,这些正是初级课程里的内容。

  大概学了一半后,有一天和朋友聊天,说到怎么不去考个研究生?于是就立马开始准备。当然半年在职备考实在紧迫,最后落榜。

  猴子老师的课程设计得很合理社群童鞋讨论也很积极。在社群里内部的讨论中,我还知道了很多之前不知道知识点

  在实际做项目中,发现有些数据分析用excel、sql来做比用python更简单快捷,所以我又学习了excel、sql相关的分析。

  最后完善了3-4个项目后就开始找工作了。整个找工作过程很简单,总共去面试了两公司

  第一家招数分析师,给了一份简单的数据就要自行思考设计ppt报告。由于没有实际业务经验具体做的时候就很纠结,最终做出来的ppt,虽然用了各种图表和分析内容,但实际上和面试对手比,还是缺乏实际业务逻辑

  这里也感受到了ppt、分析方法的重要性,于是就又回去补充了如何用ppt做数据分析报告。

  另外,因为感觉面试前准备不充分,所以在接到下一个面试前,我把常用的面试题好好准备了一遍。最后猴子老师1v1的帮忙改简历,非常实用,让我拿到了面试机会。幸好如此,让我顺利地拿到了下一份面试的offer。

  第二家招的是大数据分析师、架构师,由于在小城市没有什么选择,我还是硬着头皮去试一下。

  面试过程中问了我一些机器学习原理,数据分析在实际业务中的应用。最后面试官认为我功底好,沟通能力强,让我先以数据分析专员的身份入职,然后往大数据架构方向发展

  现在工作第二周,内容也跟当时面试说的一样。很感谢找工作过程中社群小伙伴帮助鼓励,祝大家也能乘风破浪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乘风破浪的求职者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