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过稿文章 | 一期一会 世当珍惜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过稿文章 | 一期一会 世当珍惜

2020-07-05 19:32:04 作者:奶油泡芙小姐 来源:一起吃泡芙 阅读:载入中…

过稿文章 | 一期一会 世当珍惜

  文字图片网络侵删

  一期一会 世珍惜

  01

  

  在青春时候,如果你上了一个人,请你一定要温柔对待他,不管相爱的时间有多长或多短。

  很喜欢日本茶道一句话,“一期一会”。

  指表演茶道的人会在里怀着“难得一面,世当珍惜”的心情诚信礼遇面前每一位来品茶的客人

  人的一生可能只能够和对方见面一次,因而要以最好的方式对待对方。

  刘长卿有一句诗,“久别长相忆,孤舟何处来”,时光在走,我们有时却会想起过去。

  在我来,所有月份中,最能令人舒适的便是七月了。虽有些燥热难缠,却也有着别样美好

  时光在风中翻飞后纷纷坠落岁月深埋在土中便凝结成了琥珀

  02

  在一个周末,我回到中学看望老师

  校园的一切都已翻新,唯一留点儿印象的,便是不断修葺,却始终坐落在球场旁边的花台。

  一晃神,仿佛又看到你背着书包坐在那里等我下课。

  都说初高中是整个人生中最美好的一段时光,恣意青春,心思纯质。

  我们两个的故事开始在那个幼稚懵懂的时间。

  你的座位固定班级最后一排的单独位置。座位滚动,我和同桌坐在了你的前排。长此以往,我们的缘分慢慢开始。

  那个时候各式各样言情小说杂志女孩子里面最受欢迎,却为老师家长明令禁止。我难抵诱惑,得空便捧着津津有味地读着。偏偏你却喜欢捉弄我,在我兴趣正浓时一把夺过书,藏起来不让我找到。

  但结果往往是在互相追逐后被我抓住,让你在我的威胁之下乖乖交出小说

  就这样,我们慢慢相熟。

  我习以为常了你的恶作剧,你也学会了如何不动声色的引我生气

  从一天去到另一天,从一个早晨虚度到黄昏。

  终于,因为我俩肆无忌惮地自习讲话,成功惹恼了老师。接下来一周的班级卫生,便成我们全权负责得到解放的值日生心情颇为愉悦,迈着他们轻快步伐走出了教室

  我看着溢出的垃圾桶发呆,你平静收拾残局,并不让我插手。

  然后我们一人踩着一个凳子黑板,老师的字迹在一下一下的擦拭中消散,白色粉尘斜阳照射中飞扬。

  从讲台这里可以看到窗外,有放学结伴拉手回女孩,也有勾肩搭背拍着篮球少年……收回目光不经意与你对视,我们相视一笑,似乎留堂打扫卫生也并没有那么无聊了。

  就这样,和很多青春校园小说里常见剧情一样神奇,再加上老师的“巧妙安排,我们就在一起了。

  03

  在你的电话之后,在那个六月之前。

  我们开始了这个幼稚又真诚恋爱

  你会在上学时候带给我一些沿路的美食,有了什么有趣东西会带来和我分享

  放学后陪我一起回家,在路上打打闹闹,逗我笑。

  你笨笨的,不会宽慰别人,但在我不开心的时候,你一直陪在我身边。让我能感觉到你小心翼翼的温柔。

  体育课上的自由活动,我就坐在球场旁边的花台上看你打球。你时不时看向我,一双清亮的眼睛,笑意盈盈。

  一旁的朋友看到,打趣说我是不是用什么改变了命运,才能让我遇到这么温柔又阳光的人。

  有时候因为我放学之后会补课,所以你也留在学校陪我。下课后从老师家出来,看到本来坐在花台上你站起来使劲儿朝我挥手,跑过来,就为了陪着我一起回家。

  即使是在周末,我们也会每天一通电话,听着彼此分享有趣的故事。

  恋爱本就该这样,我在心里开心又得意地认为。

  我们抓住了五月的尾巴,一起走过了六月,七月,和八月。

  04

  但我却不知道该怎么表述我们这个突然结束的关系,原本我以为,恋爱不过就是两个互相喜欢的人在一起做互相喜欢的事。

  却忽视了两个少年心性的爱情也无法一直凭借玩闹而维系。

  我们的故事,就停在那个满耳蝉鸣的夏天吧。

  因为分班,你去了别的班级。我们偶尔会在学校相遇,不过都是匆匆一面。你照旧会在球场打球,我也依然会坐在花台休息。和以前没有什么不同,但和以前又好像有了什么不同。

  在此之后我们还有着零星的联系,借书或是大考之后的关切。以平淡的语气客套寒暄。时光渐长,我们愈行愈远,对过去默契地缄口不言。

  我们在各自的地方启程,完成了相遇与别离,而后各奔前程。

  对于我们的事情,也有朋友问起,我大多笑笑便不再提起。

  “后来呢?你们就没有联系了啊?”

  没有了。

  一切都在变化,操场的跑道一次次的翻新,篮球场一次次的规划重建,学校过一阵子就会变一些新的东西出来,花台里的花也在不断的更换。

  唯一不变的花台,倒成了校园里仍旧在的过去的物什,迎来送往一届届学生。

  今天和过去没什么不同,曾经的往事在回首时,也不过恍然一梦。

  只愿你往后无忧,诸事顺遂。

  在后来想起,希望我们都能记得彼此的温柔。

  -END-

  本文作者:

  七毓,理性的慢热者,独处大过成群。

  喜欢猫猫狗狗,梦想环游世界。

  希望能把一切付诸笔尖与你们共享温柔。

  往期精彩:

  「画风突变」做公众号对我来说意味着什么?

  这个夏天呀,想去看一场音乐节。

  写 作 总 结 | 曾经30元带给了我整整一天的快乐。

  号主介绍:

  泡芙,00年在校大学生,一个人运营自媒体。

  文字爱好者,有趣有盼,努力成长。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