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漂泊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漂泊

2020-07-08 06:27:26 作者:木棉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漂泊

  在外的日子总是漂泊之感,每天的奔波总是有一种疲惫之感。就是抽空出门夜游嘉陵江,也略有恐惧担心遇上假票。而幸好我们有点经验节省了一笔开销,买到打折的票。 同样是旅游的人可能初次出门不知道具体情况就可能按照标价付钱,老实学费。总而言之,川人还是比较实在,海南青之类旅游地不断发现恶性事件,也是我们这个国度总体规则不够,也是对于贫穷的某种恐惧在作怪。此次出门遇见的同行多次前往米国,她眼里的世界接近真实样子。人的富足不仅仅是精神更是灵的。天蓝云松鼠时而过路,而不惊。从容淡定的是一个和谐世界。富足的文明才是真正的文明,但是仅有富足是不够的。还要制度保障文明才能真实落实

  路过一条街恰好看见两辆车停在中间。两个男人神情也是淡定之后,我猜想这是在等候保险公司来勘察,应该是谁的责任就会有相应的解决方案。想起白岩松说的,这些年过去不是国人道水平提升了,而是制度建设有保障了,否则这两个男人一定会打起来,厉害,谁就有机会得到赔偿。所以,很多时候制度建设落实到位,才能保障人的那种内在自觉,否则规则混乱自然而然产生流氓现象

  昨天看一个北京老师伤心,因为一个上台表演的机会几个孩子可以上去,结果一群家长带着孩子涌上去,而且谁也不甘落后,造成了混。反过来,因为这里是人口大国所以很多时候,机会就是稀缺资源。因此,在我们的国度里,成为富足的人也是人人向往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漂泊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