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出差一个月回家,孩子不见了”:2020年,女人最艰难的一年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出差一个月回家,孩子不见了”:2020年,女人最艰难的一年

2020-07-13 12:32:38 作者:安静的飘零燕 来源:遇见番茄 阅读:载入中…

“出差一个月回家,孩子不见了”:2020年,女人最艰难的一年

  点击关注遇见番茄置顶公众号

  回复午安”,送你一特别推送,祝午安

  来源遇见番茄

  

  告诉你一个恐怖消息孩子放暑假了。

  惊不惊喜,意不意外。

  如果老母亲没有健忘症的话,我记得寒假才刚结束一个多月。

  犹记得孩子上网课的时候,我在濒临崩溃的边缘收到学校开课的通知

  那感觉,就像在无人的大海浮沉了几十天,突然从天边来一艘五星级豪华轮,里面摆着满汉全席

  重生了。

  正式开始上学的时候,孩子满脸愁容:现在才开学,今年还有暑假吗?

  作为一个称职妈妈,我贴心地和孩子站在同一阵线,同样满脸愁容(其实内无比雀跃):是呀,没暑假太不合理了,应该会有半个月假期。

  必须说,半个月,我还是为了安慰孩子,往大的说。

  时我的实际想法是,寒假都那么长了,暑假缩一缩也是合理的。

  怎么都没想到, 2020年虽然意外不断,但孩子的暑假还是风吹不倒,雷打不动,这假期来得比大姨妈准时

  刚爬上游轮还未走到餐厅,又被人扔下了大海,这感觉不是一般的酸爽……

  既然年度大型灾难片《孩子放暑假》都如期上映我们要不要下先导片,好做下心理建设

  有洁癖症、高血压等病史的家长们,请谨慎观看。

  很大机率出现“把厕所画室”的画面

  又或者会有“视钱如粪土”的情节

  当然少不了“只要我不上学,你就别想工作”的狗血剧情

  是不是,每一个画面都能深深触动母亲神经,让我们精神错乱

  而最后一个,是我们无法呼吸的痛。

  孩子放假,最难的是妈妈。

  而在2020年,这个特别的年里,女人难上加难

  前两天几个同事聚在一起谈论该送孩子去夏令营还是兴趣班。

  有个同事无奈地说,他爸爸又出差了,我只能再送他到亲戚那。

  这位同事的处境,我懂。之间因为疫情的关系,孩子待在老公建议她辞工回家照看孩子,她不同意。

  两人商量决定,轮流休假回家照看孩子。结果没轮几次,老公出差了。

  老公刚出差那个星期,同事能请假就请假。请不了,只好边工作,边照顾孩子。

  带孩子回公司男孩女孩那么安静,在办公室跑来跑去,来回几次,老板脸色不太好看

  不带孩子上班,每天早早起来煮东西给孩子吃,让他一个人待在家。到了中午,又往家里赶,煮中午饭

  这样的日常,身体累不止,还提心吊胆

  不过更让同事崩溃的是,原本说好只出差一个星期的丈夫,因为工作忙,变成了一个月。

  最后,焦头烂额的同事把孩子送到姐姐家,让全职的姐姐帮忙暂时照看,这样孩子比较安全,她也能松口气

  结果,她的做法被老公骂了。

  出差了一个月的丈夫回来没见到孩子,指责她不是称职的妈妈,说别的妈妈疫情之下能照顾好孩子,为什么她不能。

  谁不想照顾好孩子,做个好妈妈。

  但是职场妈妈的处境本来就难,为了兼顾家庭,我们的时间排了又排,压缩了再压缩。

  公司找近孩子学校的,并且必须上下班时间可以接送孩子的。

  即便是这样,人生总有意外,像这一年,孩子过多的假期将我们打得措手不及。但所有人却觉得我们应该维持常态,要不就不是好妈妈。

  为什么女人处境艰难的时候,没有人想过去减轻她的负担,反而去加重她的内疚感。

  女人生了孩子,也还是女人,她也应该有追求自我价值的权利。

  2020年,想要兼顾家庭工作的女人很难。

  做全职妈妈也很难。

  前段时间,朋友自嘲着说,公司做不下去了,这是不幸中的大幸。

  她这样说是有原因的,朋友是二宝妈,小的上幼儿园,大的上小学,那段时候孩子都得在家,婆婆照顾小的,无法兼顾大的。

  自从毕业后,朋友几乎一直处于工作的状态,本想着在家这段时间,既可以放松下紧绷的神经,又可以好好指导一下孩子的学习。

  结果没待在家几天,就和婆婆产生矛盾了。

  那段时间,婆婆仿佛变了一个人

  原来客气,懂得在她指导孩子学习时时保持距离的婆婆,开始不断地干涉她教育孩子。

  更让她伤心的是,婆婆全身上下都透露出一种“我儿子是赚钱养家的辛苦上帝,你是没工作游手好闲的保姆”的气息。

  “我算是知道了,以前的地位,是靠钱巩固的”,现实生活给了朋友一扇响亮的耳光,也给了我一地鸡毛。

  相对于朋友,幸运的,公司还能正常运作。不幸的,同样的结局不同的过程。

  年后,我从一个职场妈妈,变成了一半职场女性半家庭主妇,最后,顺理成章成了一个全职家庭主妇。

  全职的日子是焦虑的,一边是陪伴孩子鸡飞狗跳的日常,一边是与时代脱节的危机感。

  人生很容易失重的,做妈妈之后,失重感特别的明显。顾不上孩子的时候,对孩子满满内疚。

  顾上孩子,顾不上工作的时候,又开始焦虑,觉得自我的价值得不到体现。

  全职主妇,外人看起光鲜。其实,个中滋味只有自己知道。

  “我养你”曾让我们以为是最浪漫的情话,但日子过着过着,发现并不是那么一回事。

  渐渐地,温和的老公,不再温和,饭菜不好吃是你的错,垃圾了扔是你的错,就连他上厕所忘了冲水都是你的问题。

  更可怕的是,这样的日子日复一日,年复一年,感觉被困在原地,永远无法向前。

  有时也会安慰自己,做一条咸鱼也没什么不好的。

  只是,经济基础决定上层建筑,财政权决定了话语权,而话语权决定了最后一个香辣小龙虾归谁吃。

  为了能吃到最后一个香辣小龙虾,孩子刚去上课,我又开始上班了。

  其实于女人而言,工作并不仅仅是朝九晚五上班,消磨时间那个简单。

  我们都知道,长期待在厨房那一亩三分地,整天围着丈夫孩子转,是很耗心力的。

  当我们的圈子越来越小,视野越来越小时,格局也会越来越小。

  工作,除了能让我们经济独立之余,还能扩宽我们视野,让我们不再盯着一些鸡毛蒜皮的小事,增加一些不必要的负能量。

  有位网友谈到自己的经历,虽然带孩子累,上班也累。

  但很明显上班后,自己的不良情绪减少了很多。

  关于“女人为什么工作”

  电视剧《离婚律师》有这样的答案:

  我努力的工作,为的就是当站在我爱的人身边,不管他富甲一方,还是一无所有,我都可以张开手坦然拥抱他。

  他富有我不用觉得自己高攀,他贫穷我们也不至于落魄。

  其实,工作不仅能让你人格独立,它还是很好的粉底液,让你闪闪发光。

  同时,它也是治不良情绪的良药。

  我那么积极上班,就是因为它的好处多多。

  只是没想到,孩子刚上课,又放假了。

  2020年,妈妈们真的太难了……

  — END —

  推 荐 阅 读

  

  

  ◆作者:安静的飘零燕,半吊子的生活,得过且过。文章首发微信公众号:遇见番茄(),微博@番茄的村庄,配图网络。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