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老铁啊老铁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老铁啊老铁

2020-07-13 21:19:52 作者:王小二 来源:王小二日记 阅读:载入中…

老铁啊老铁

  昨半夜,在回复顾客问题时,我气得把键盘给砸了。

  不是拿起键盘往地上摔,而是在回复信息时,用力地拍打Enter键,许多按键被震了出来,感觉有用多大劲呢.......

  可能跟这次的键盘质量有关

  我用键盘,只用雷柏的小键盘,便宜好用,一套键鼠才几十块钱,比杂牌产品用着舒服多了。

  为啥火大了呢?

  从傍晚6点到晚上10点多,一顾客跟我纠缠不清。他自己写错了地址,导致快递送错了地方

  顾客一口咬定我们商家把他收件地址给改了。他在黑龙江,我在安徽,我遁地过去,偷偷地拿着顾客的手机,把他收件地址给改了?

  这不扯淡吗?

  商是不会碰顾客的地址的,顾客写哪个地址,打印机直接打印出来,贴单,发货。这是常识,没有哪个傻蛋商家无聊到把顾客正确的地址改成错误的,这不是给自己找麻烦吗?

  可是,我那所谓老铁,冥顽不化,一个劲地坚持自己的观点

  我想,这个问题不需要纠结了。

  于是说,把正确的地址给我下,我这边联系快递更改。

  接下来,他的话,让我突然有一种淡淡的忧伤

  他说,对嘛,早承认错误不就行了吗?

  完了,把新地址给了我。

  那地址,搭眼一知道是顾客自己搞混淆了,地名相似,只有一两个字的差别

  然,也不排除,顾客是在装傻,故意涮我玩呢。

  无论何种情况,跟这种人较真没有卵用,我这边联系快递更改地址就好了。

  六点钟,快递客服都下班了,要次日才能处理

  顾客不乐意了,称,从那边到我这里最多两公里,你让快递员现在给我送来。

  他可能把快递公司当成自己家开的了.......

  与此同时,他也高估了我们商家的权力。这么说吧,很多时候,我们根本控制不住快递,不是一个系统呐~!

  这种问题有三种处理方式

  1. 我把问题反馈给发件站点,发件站点通过快递的系统反馈给派件站点,派件站点根据反馈处理,并把处理结果反馈到快递的系统,发件站点再把派件站点给的处理结果反馈给我,我再反馈给顾客。

  这个流程看起来有点麻烦,却是最规范的,哪一个环节出了问题,一目了然方便问责

  有人可能会说,最后一条物流息里一般都有快递员的号码,直接给快递员打电话说明情况,不就可以了吗?

  这也是我要说的第二条处理方式:

  这么操作,的确效率高。一个两个还行,每天二三十个这样的问题,还能挨个给快递员打电话吗?

  时间成本太大了,不现实的。

  且,许多时候,快递员根本不鸟商家,不怕商家。他们只听快递系统的,或者干脆说,他们怕被系统处罚,罚钱嘛。

  基于此,除非特殊情况,商家一般不会直接电联快递员,而是通过快递系统规划处理。

  而第三种处理方式则因人而异,灵活处理了。

  商家如何处理,取决于顾客的态度。顾客催的急呢,商家也会尽快处理。若是顾客不着急呢,商家一般都会交由快递公司走流程处理。

  就是顾客再急,也没有我遇到的那位老铁急。

  他昨晚提出要求,晚上10点前必须要送到,否则投诉。

  我们作为商户,自然是耐心地解释,晚上快递员下班了,要明天才能处理,恳请理解之类的话。

  老铁称,那我不管,这是你们的问题。十点不到,我会来找你。

  我按照物流信息里的快递员号码拨打过去,想让对方次日一早帮忙送下。不能要求过分,大晚上的,让快递员帮咱送货,那不是扯淡吗?

  就是再着急,心里也得有点数。

  快递员手机关机,我给发了个短信。

  十点了,老铁果然找上门了,问我,你什么意思?你什么态度?我要投诉你!

  我这边稍微回复慢一点,对方不停地发信息过来,耽误我工作。我昨天本来就忙了一天,大晚上的,被他搞得不得安宁。

  我说,这样吧,东西免费送你了,不要钱了,你申请仅退款吧,麻烦耐心等待快递员派送。

  发送这条信息时,我一巴掌用力地拍打在了Enter键上,许多按键被震了出来,散落在了地上。

  老铁不再回复我,默默地申请了退款,退款原因是,描述与实际不符。

  我看到之后,跟他发信息,麻烦把退款原因修改为,不想要了,或者错发少发漏发。

  老铁又默默地修改了退款原因。

  我直接把钱给退了。

  此后,无话。

  次日一早,我又给快递员打电话,对方称,先去查查。

  约10点,快递小哥跟我回电话,说,兄弟,你这件货,顾客一早取走了呢!

  我一查后台物流,擦,签收时间是早上8点多,肯定是顾客自己跑过去拿的。

  使我感慨颇多哪.......

  我忽然看到一个卑贱的灵魂在网络与现实间游荡!

  (完)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老铁啊老铁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