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老婆到死都不知道,我藏在婚纱照后面的秘密。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老婆到死都不知道,我藏在婚纱照后面的秘密。

2020-08-01 22:31:54 作者:陈若鱼 来源:陈若鱼 阅读:载入中…

老婆到死都不知道,我藏在婚纱照后面的秘密。

  插画师|如月

  错过前两天故事宝宝,点这里哦:

  老公给我寄的快递,成了全公司笑话

  穷男友的求婚方式,让我傻眼了。

  01

  凌晨五点,方琳醒来了。

  她了一眼身旁侧睡的陈暮,轻手轻脚地起床走向窗边,窗外的天已经呈现明朗蓝色,还有微弱星光闪烁着。

  近来,她的睡越发的少了,每晚睡前她都要假装睡着,即使再痛也会硬生生地忍着,这样陈暮才会放心地睡着。

  等他睡着了,她才敢稍微捂住一点肚子,然后在黑暗习惯视觉,一点点看清这间屋子陈设轮廓

  昨晚睡前,她盯着墙壁上的那已经悬挂了30年的婚纱照

  想起了跟陈暮的过往

  02

  1988年,方琳跟陈暮都是20岁。

  他们是高中校友,认识但不熟,毕业后都没读大学,而是进了城里打工,方琳因为长得漂亮活泼开朗嘴巴又甜,亲戚给她在加油站介绍了份工作,而性格木纳的陈暮在给一个单位开车。

  两人毕业后都没见过面,却在有一天加油的时候重逢了。

  后来,陈暮每次都专程绕到这里加油,加油的时候跟方琳聊几句,这样的日子一久,尽管什么也没说,但已经显山露水

  只是陈暮不说话,这份心意只能按下不表。

  方琳也看上了陈暮,一直等他开口。每次他来加油,加油站的同事都向他们投来八卦眼神

  到了那年年末,天气已经十分冷了,陈暮来加油的时候,方琳看见双手满是冻疮,给他织了一双军绿色毛线手套,因为害羞不好意思直接送,只好等他下次来的时候,悄悄塞进了车窗

  再下一次,陈暮来加油,方琳特地看了一眼,他居然没戴。

  她立刻拉下了脸,也顾不得矜持了,问他:“我给你织的手套呢,怎么不戴?”

  陈暮愣了半天,才不敢确定地说:“是你织的啊?”

  “不然呢?”方琳哼了一声。

  陈暮立刻道歉,原来他以为那是老板的手套,让老板拿回去了。

  方琳一听,脸色难看了,只觉得这人也太傻了。

  谁知,第二天陈暮一早就来了,戴着那双军绿色的手套,举起双手对她笑得见牙不见眼。

  “我找老板要回来了。”

  方琳垂下头,红了脸。

  03

  最后还是方琳主动的。

  在次年春暖花开了,陈暮来加油的时候,方琳正好下班,主动问他,能不能顺带捎她一截。

  谁知陈暮拒绝了,说这是老板的车,不能私自载人。

  方琳气得要走,陈暮却叫住了她,“你等我一会儿。”

  二十分钟后,方琳看见陈暮骑了一辆自行车过来,那时候加油站附近的平房还没拆,不知是谁院子,种了一棵高大白玉兰,此刻正开的暗香浮动,风吹过来,都带着香气

  方琳嗅了嗅这香气,看着陈暮飞快地蹬着自行车朝她驶来。

  所以,在方琳的记忆里,白玉兰的花香和陈暮有了某种模糊坚定关联

  陈暮把车停在她面前,尴尬地说:“我只有这个车,你不介意我就送你回家吧。”

  方琳抿嘴笑了,跳上了自行车的后座,看着陈暮结实的后背,以及起风时,鼓起的衬衫。

  下车时,方琳说:“你可以每天送我回来吗?”

  陈暮挠头又皱眉,问了她的下班时间。

  方琳故意晚说了半个小时,陈暮一听:“那好啊。时间刚好。”

  方琳松了一口气。

  这天开始,每天她都在加油站等陈暮来接,那个年代一男一女这样,在外人眼里就等于是在谈朋友了。

  而迟钝的陈暮却没往这边想,直到有一天,方琳的父母问他要不要留下来吃饭,他才反应过来。

  整个过程都是懵的,方琳都恨不得去掐他了。

  方琳的父母也觉得陈暮不错,会开车这门手艺就饿不死,加上陈暮老实得可爱,最重要的还是方琳喜欢。

  虽然方琳也说不清楚为什么喜欢,但他就这样住在了她的里。

  半年后,方琳就跟陈暮回家见了父母,双方定了结婚日期,然后一起去领了证。结完婚,方琳才想起来没有拍婚纱照,这件事就成了她的遗憾。

  第二年春天,陈暮有天休息要拉着她出去逛街,到了照相馆门口,她才知道他的意图。

  方琳心里一阵感动。

  他们拍了一张最贵的婚纱照,方琳穿了最贵的婚纱,而陈暮穿了一套西装,两人捧着一束花,站在一棵假竹子旁边,对着镜头露出微微的笑脸。

  走出照相馆,方琳牵着陈暮的手,心满意足。

  04

  结婚第二年,方琳怀孕了。

  然而,孩子没能保住,在快满三个月的时候自然流产了。方琳倒没有太大的感觉,反正年轻,还有的是机会,倒是陈暮自责的要命。

  他怪自己没有照顾好方琳,一个大男人都快哭了,反而是方琳安慰了他许久,这件事才过去。

  只是,奇怪的是后来方琳一直没有再怀上。

  有一次,方琳月经推迟,以为是怀孕了,结果去检查确实空欢喜一场。回到家,方琳就开始哭。

  陈暮安慰她,“怀不上咱们就去看医生,如果看了医生还不行,咱们就不生了,这辈子就咱俩,也很好。”

  不会说话的陈暮,说出这番话,结结实实把方琳感动了。

  幸运的是,所有的检查都没有任何问题,终于在1999年的年末,方琳怀孕了,在千禧年生下了一个女儿。

  方琳跟陈暮总算是圆了梦,日子也开始顺风顺水起来。陈暮从单位辞职后,开起了出租车,而方琳从加油站辞职,开了一家化妆品店,生意越做越好。

  日子像流水般从眼前掠过,但方琳并不开心。

  因为工作性质的问题,陈暮在家的时间很少,两人明明住在一起,但碰面的机会却很少。

  三十多岁的方琳,明显感觉到了爱情的逝去。

  从前见面时的欢喜,不见时的想念,都一点点散落在了柴米油盐里。也许,这是每一对夫妻的必经之路,但是她还是觉得失望,同时也在这种失望里妥协。

  她想,这大概就是婚姻吧。

  女儿渐渐长大,夫妻之间的话越来越少,为了活着,为能活得更好而忙忙碌碌。陈暮又老实,经常帮搭档顶夜班,十天半个月跟方琳都打不着照面。

  方琳天生浪漫爱幻想,但经过了生活的洗礼,也想通了,爱情本身就是有寿命的,当初爱的痴心不改,都被生活消磨得丁点儿不剩了。

  如今,方琳52岁了,女儿也早已经去了外地读大学,而她却在这个时候,被查出了宫颈癌,还是晚期。

  得知结果的那一刻,陈暮比她先哭。

  05

  窗外的天色大亮了。

  陈暮醒来见方琳站在窗边,身体被朝阳照耀着,她见他醒来,坐回到床上,忽然挽起他的手臂,像个女孩一样撒娇说。

  “我们还从来没有去旅游过,我们去一次吧。”

  陈暮说,“好,你想去哪里。”

  方琳的脸上涌现出少女的喜悦,“去草原吧,我一直想去骑马。”

  陈暮说,“好。我帮你拍照。”

  方琳笑了。

  自从知道她生病以后,陈暮就请了长假,每天陪她一起跑医院,每天到处托人问医生,说上海有家医院做这类手术比较权威,一向听方琳话的陈暮,非要坚持带着她去上海做的手术。

  然后寸步不离地照顾她,晚上睡觉时,永远是等她先睡着了,他才能安心地睡。

  有好几次,方琳假装睡着之后,听见了陈暮低沉压抑的呜咽,自己也默默地流泪。

  从查出来到做手术,短短三个月的时间,陈暮瘦了20多斤,整个人都成了竹竿。

  尽管如此,横亘在他们之间,还有一个不可忽略的事实,因为发现的太晚,医生估计,即使手术成功也只有五年的存活期。

  所以,陈暮索性辞了工作,只一心一意地陪着方琳。

  方琳仿佛回到了二十多岁的时候,每天挽着陈暮的手,一会儿没看到他就急得不行。

  路过花店,还会拉着陈暮进去给她买花。

  因为方琳说:“从我们结婚后,你就没给我买过花了。”

  现在,每天陈暮出去买菜,都会给她带一束花回来,方琳也不怪他乱花钱,她说要把过去三十年的都补回来,不然以后就没机会了。

  陈暮一听,又眼圈发红,“别瞎说。”

  方琳过来抱住陈暮,又说:“你说,我们都多久没有拥抱了。”

  陈暮说:“那我以后每天都抱你。”

  方琳倒害羞了,“老夫老妻了,太奇怪了吧。”

  陈暮说:“有什么关系,我们是合法夫妻。”

  方琳吃吃地笑,笑得眼纹堆起来。

  06

  计划的草原之行,到底是没能实现。

  他们原计划8月份去内蒙古,据说那个时候最美,陈暮这个旅行痴,连路线都规划好了,机票也提前订好了。

  但是,方琳却只撑到了7月中旬,被紧急送往医院后,她已经昏迷了,第二天醒来时,疼得她整张脸都有些扭曲了。

  陈暮一直握着她的手说:“老婆,再坚持一下吧。我知道你很痛,但是我不想让你走……”

  方琳看着陈暮鬓角的白发,消瘦的脸庞,十分艰难地说:“我真的坚持不下去了。”

  陈暮终于泣不成声。

  方琳说话困难,但还是坚持说了很多话。

  她说,“生病以后,我好像回到了恋爱的时候了。”

  她谈起恋爱时的往事,眼里闪着光亮,陈暮说对不起,我应该对你更好一点的。

  方琳艰难地喘息着,对他摇了摇头。

  年轻的时候,为了生活,只顾着拼命地赚钱,如果不是生病,她原本想的是等55岁以后,他们再去计划晚年生活,去草原骑马,去北方看雪,去弥补年轻时失去的好时光。

  在生病之前,她一直以为她跟陈暮的爱情早就没了,剩得只有习惯和依赖,但生病以后,她才意识到,其实感情一直都在,只是沉在了岁月的深处。

  如果能重来一次,她想换一种方式生活,好好地跟陈暮过日子,对彼此更多关注一点,不让爱沉下去。

  最后,方琳交代了一些事情,让他好好照顾自己和女儿。

  陈暮看着她闭上眼睛后,觉得一下子心里全空了。

  他后悔,在过去三十年里没有更好地去爱她,照顾好她。后悔,应该补拍一次婚纱照,她喜欢的那种海边风景的,其实,他老早就想好,要带她拍海景婚纱照,还写了一张纸条放在相框后面,想着等拍完,换下来的时候,给她一个惊喜。

  其实,他也记得她抱怨过,陪伴她的时间太少,但是他只想努力赚钱,因为她说过,等以后老了想要一个自己的院子,种菜种花种果树,再搭个秋千,像那首歌里唱的,一起慢慢变老。

  可惜,从今往后,再也没有机会了。

  前两天,旅行社打电话来跟他确定行程,确定方琳的名字时,他忽然哽咽了。

  明明感觉她还在,却永远也见不到了。

  

  往期精彩:

  老公给我寄的快递,成了全公司的笑话。

  

  穷男友的求婚方式,让我傻眼了。

  

  老公劈腿女明星,我被逼着离婚。

  若鱼种草:

  被腿粗毁掉的女生!!!!

  

  和男朋友亲热的时候发生这种尴尬的事……我该怎么办?

  你点的每个在看,我都认真当成了喜欢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