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乘风破浪,为你护航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乘风破浪,为你护航

2020-08-01 23:05:05 作者:邓华展 来源:岭南师范学院“乘风破 阅读:载入中…

乘风破浪,为你护航

  在这个炎热夏日,由于疫情的原因,我参加了线上万人志愿活动我们乘风破浪小康队伍展开了大型线上辅导活动,为一群青春稚嫩学生开启了“护航”模式

  我一开始接到辅导订单时候,内期盼紧张作为一名师范生,我一直秉承着教书育人理念,想尽心尽力教育学生,帮助他们克服学习困难陪伴他们一起进步成长。于是,我积极报名参加了志愿活动,期待辅导早日进行。但同时,令我担忧的就是线上辅导存在一些不便之处,如网络稳定导致授课效果不佳等等。为了克服这些问题,我在正式上课之前不断测试各种上课软件,并且在正式上课时可能寻找网络较好的位置。当一切外在因素处理好之后,我就可以集中注意去讲课了。

  由于不清楚学生具体的学习情况我会在课前了解他所需要辅导的内容,然后通过网络去寻找相关知识点进行备课,将那些知识分类整理出来,方便上课时有针对性讲解。正式上课时,我会以学生为主,根据他们汲取知识的水平调整自己讲课的速度,极力让他们听懂并掌握。一系列准备活动需要花费不少时间,但是每当听到学生说“老师,你讲课真好,你是个很棒的老师”之类的话语,我都觉得一切付出都是值得的,自己心里也感到欣慰满足

  通过这次的辅导活动,我明白大多数学子都是需要帮助的。我自己也是经历了那个阶段才步入大学,因此,我希望通过自己的能力去为他们“护航”,让他们可以走得更高、更远。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