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不闯不拼不青春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不闯不拼不青春

2020-08-02 13:44:21 作者:安然、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不闯不拼不青春

  今天是线上班级正式上课的第一天,虽然没有给同学们上课但里还是异常紧张激动、不少担心;紧的是作为支教组组长的我若不能很好得统筹好线上班级的第一课导致课堂混乱,这将会给家长们、学生们留下队伍不够专业印象致使接下来的课程难以顺利开展;激动的是非期待队员们的课堂呈现效果以及同学们的上课状态;担心的是我的工作疏忽给队伍蒙羞。

  我的担心不是多余的;毕竟今天是队员们第一次给线上班级同学们上课跟学校的万人辅导还是有一定的差距,和试讲时队员们给老师不能完全营造真实上课的氛围,队员上课时出现了讲课的声音出现了问题、控场能力不够、课堂调动能力不够等问题。但是他们的整体表现还是值得肯定的,上课时非常稳、时间把控不错,课堂上同学们积极回答老师问题、踊跃发言。

  下午B班的同学们的课堂积极性较上午A班好一点,这与特色课外课的新颖密不可分。杨佳丽老师给同学们上了一节精彩的“魅力数独”,带动同学们一步步数独的神奇,课后同学们还意犹未尽在班群积极向老师讨教。同学们的好奇心求知欲生活化学小实验一课得到绽放深深被化学小实验吸引住,你一句我一句向队员探究化学实验原理我们实现设置线上班级的“学习兴趣两不误”初心,相在接下来的9天里我们会一点点改进不足、争取让他们有所获,我们的努力就没有费。同学们的积极度是我意想不到的,他们的活力满满、生机勃勃深深感染了我,触使我非常想成为他们的一员和他们一起体验特色线上课程。

  虽然无法去线下下乡少了不少挑战和学习的机会,但是不得不说通过这次三下乡我的通知编辑、工作安排、问题处理等不少能力都得到了提升。不苦不累不三下乡,不闯不拼不青春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不闯不拼不青春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