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携手共进,岭师学子暖心帮扶贫困地区学生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携手共进,岭师学子暖心帮扶贫困地区学生

2020-08-02 13:58:29 作者:谷雨0420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携手共进,岭师学子暖心帮扶贫困地区学生

  2020年暑假,岭南师范学院发起“云支教”和“万人志愿活动,数千名岭师学子踊跃报名参加。面向湛江的贫困地区学子进行“1+1”的帮扶,也就是一位志愿者对接一位贫困学生。志愿者分为学科志愿者和通用志愿者,学科志愿者负责对学生的各科学业进行辅导帮助学生提高学习成绩。通用志愿者则侧重于学生的健康,帮助学生健康成长,并且收集学生的需求,提供对点帮扶。我也同样积极参加了此次活动,加入了“同心启航社会实践队”。

  受到新冠肺炎疫情的影响我们没有办法乡村去实地进行“三下乡“,所以我们需要在线上以及通过电话方式对贫困地区的学子进行学业和心理上的辅导。我对接的小朋友生活在遂溪县的一个四年级学生,在和小朋友沟通中,我认识到了语言选用的重要性,与他们交流时,要运用得体语气词语,不能用“你应该”“你最好”等不礼貌词汇。小朋友很可,给我发语音说“1+1等于多少”。和他交流的过程愉快家长也十分配合我的工作,积极给我回复信息线上“三下乡“带给了我很多新奇体验,我希望能通过这次活动和小朋友一起获得成长。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