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志愿辅导,以教促学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志愿辅导,以教促学

2020-08-02 13:55:37 作者:“同行”文化支教社会 来源:“同行”文化支教社会投稿 阅读:载入中…

志愿辅导,以教促学

  在今年的疫情发生前,我从未想到会有一整学期线上教学体验。而在今年的三下乡活动开始前,我也从未想到自己会成为一名线上辅导志愿者结束了一学期的线上教学,然后开始进行线上辅导的志愿活动,这真的是很奇妙的一次体验。

  我所辅导的对象是一名准初一学生,第一次上课时提出了自己想要辅导的内容以及上课的形式,这让我有些意外,也让我感慨她小小年纪就这么有主见。她经常在课前主动联系我,询问是否有空上课,几次辅导下来,我发现她是一个特别好学的孩子接受知识也特别快,辅导也都进行很顺利。

  为保证辅导的顺利进行,我会在辅导之前认真备好课,在课上积极与学生进行交流,也会留一些课后小习题让学生思考我们知道,教学是一个双向的行为老师负责教,学生负责学,同时老师应该注重学生在学习过程中的反馈。所以,在我帮学生辅导的过程中,我经常鼓励表达出自己的观点,提出自己在学习中遇到的问题,这种实时的交流能够及时获得反馈,我也可以及时地了解她的学习情况,为她进行问题的解答,保证她的学习质量

  三下乡活动已经进行了一段时间,现在辅导也已经渐入佳境。接下来的日子我还会继续努力,课前认真备好课,尽我所能为学生提供语文方面的辅导与帮助,让她能够在暑假这个时期拥有一次充实的学习体验。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