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安全教育课心得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安全教育课心得

2020-08-02 17:08:24 作者:喵喵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安全教育课心得

  暑假的天气是非常热的,这个时候很多人就喜欢去游泳,而游泳是一项具有危险性运动,加上现在正直台风季节河水时不时就会上涨,每年都会有很多人由于缺乏安全意识而因溺水而死亡,这是多么令人心痛的事情。为了进一步增强学生的安全意识,提高学生自防、自护和自救能力,让学生初步了解防汛防溺水安全的有关内容,我今天给学生上了一节关于防溺水的安全教育课

  在上课的时候,我先给学生听了一首由个《童年》而改编的防溺水安全教育歌曲,使学生能够以一种愉悦心情进入防溺水安全课,接着我让学生观了防溺水安全教育视频,视频是介绍一些人去河边游泳,然后发生溺水死亡的事故,看完视频后我就问学生,这个悲惨事实告诉我们了什么?这些人违反了哪些安全规则?学生针对视频内容发表自己看法。接着我对学生进行防溺水教育,向学生讲解几点防溺水的知识要点详细讲解了发现溺水者的时候如何将其救上岸,将其救上岸后又该怎么进行人工呼吸。为了让学生深刻掌握这些知识,我叫学生将我刚才介绍到的关于如何防溺水以及该怎么救溺水者的话复述一遍,学生总体上能够将这些东西用自己的语言说出来,说明大概掌握这些知识了。

  作为一名师范生,我们有责任关心孩子成长人的生命只有一次,幸福掌握在我们的手里,希望学生能够牢记我给她讲解的安全教育知识,养成自觉遵守安全原则好习惯,能够学会珍惜生命,在包围环境健康成长。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安全教育课心得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