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生日,我告诉自己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生日,我告诉自己

2020-08-02 19:44:34 作者:轻盈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生日,我告诉自己没什么值得庆贺的,生日,其实是母亲的受难日。

  生日,我告诉自己:没什么可以庆贺的,生日,只不过意味着自己又老了一岁,又向衰老迈近了一步而已。

生日,我告诉自己

  所以,我不过生日,我愿意生日静悄悄地。

  然,不会静悄悄,总有知道我出生年月日的亲戚朋友向我发来庆贺,总会有人在遇见时,说一句“生日快乐!”,还有一些机构,包括商店银行证券,只要在他们那里留存有个人信息,就会收到祝贺生日的短信,甚至可能还会有一些优惠活动提示。这是一个社会,不是自己想静悄悄就能静悄悄。

  我感谢大家,但我没有丝毫的欣喜,我告诉自己:时光如箭,岁月如梭,想做的事情要抓紧做,也许一眨眼,只是空留遗憾

  想起小时候,生日那真是兴高采烈,毕竟有吃的,有玩的。小时候的生日,应该过,因为那是庆贺自己又长大了一岁。

  而随着年龄增长,尤其是人到中年,生活繁琐日子忙碌,已让自己恨不得将时间一个掰成二个用,有很多想做的事没有做,很多想完成的事没办法完成。这样的年龄段,真的害怕时间走得太快,害怕生日的到来。

  也许,到了真正老了的时候,那时就该值得庆贺,庆贺自己顺利地走到这样的年龄。

  生日的快乐,应该属于年少者和年老者吧,我对自己这样说。

  生日,我告诉自己:感恩父母懂得珍惜

  生日,我告诉自己:安静一点,淡定一点,好好努力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生日,我告诉自己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