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相伴而行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相伴而行

2020-08-02 20:24:08 作者:子寒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相伴而行

  支教是一种人文关怀,一种同胞间的关爱祖国贫困地区的扶助,使贫困地区的孩子们和他们的感受到最诚挚关心。在今年特殊的一年里,我们暑期“三下乡”支教活动如期进行。2020年是不平凡的一年,使大家生活发生变化,也使得这一年我校的暑期“三下乡”支教活动模式变得与以往不同。往年我校的暑期“三下乡”的活动都是在线下组队并在线下进行的多人活动,而今年却是在线上组队并在线上与线下相结合进行一对一支教辅导。虽然今年的暑期“三下乡”是主要在线上进行的,但是这并没有磨灭我们对支教的热情。我们仍然带着十分的“三”——心、趣心、关心,让他们感受到有趣温暖

  支教活动前半期我们“烛光文化支教社会实践队主要以“数学文化”为主开展文化课程。我们根据学生环境、文化程度情况制定相对应的上课时间、方式内容,并认真备课,耐心讲解。在这期间,我们的努力得到了学生以及家长认可,这令我们感到很开心也十分感动然,这次的支教活动,我们不仅仅只是开展文化课程而已,还在活动后半期开展了不少趣味课程。几乎每个小孩心中都有一个,一个音乐梦,一个科学梦,一个体育梦,或者一个工艺梦……而我们开展的趣味课程就是围绕着他们的“梦”展开的,让他们的“梦”发芽,并给予养分,让慢慢成长。我们根据自己的支教对象相应地开展了剪纸电子琴等不同的趣味课程。除此之外,我们还开展了劳动课程以及健康知识课程。这样,可以让学生感受到课程的丰富有趣,更有动力学习下去,并增加他们自身的文化自

  线上“三下乡”支教活动已经接近尾声,让人不禁感叹:“时间真是快啊”!虽然活动时间也并不长,仅仅只有八天,但是我们并不会就此断了联系,我们会一直关注着他们,在需要时候给予他们帮助说实话,活动时间即将结束,但却让人感觉仿佛停留在开始的时候,在我们的认知里觉得这一切才刚刚开始。也许现在才是开始,不过相信这是个好的开始,是追梦路上又一段新的旅程,且在这路上有你我他相伴而行。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相伴而行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