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后知后觉的甘甜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后知后觉的甘甜

2020-08-02 20:47:47 作者:王鑫雨 来源:历史技艺,现代传承调 阅读:载入中…

后知后觉的甘甜

  大厅中,一群人围在一桌子旁,人手一个小巧纸杯笑容中又透露出好奇期待静静地等待品尝正在分发的饮品米醋蜂蜜水。此情此景,不是在市场中,也不是在搞营销活动,而是工作人员正在热情的与我们介绍王村醋的美容养颜又可减肥的用处,那一群人也不是别人,正是在调研的我们。

  手拿小纸杯,惊奇目光不断地扫视着米醋蜂蜜水,并静待的到来。终于轮到了我的顺序,介绍的姐姐在给我倒的时候我不断地观察着:深褐色液体看起来有些像是可乐,靠近鼻子轻嗅,扑面而来的并不是想象中的比较酸的浓浓的醋味,而是淡淡的醋酸中略微夹杂了一丝不易察觉的蜂蜜的香气。小抿一口,入口丝滑,然后口腔中便充满了醋的味道,一时不觉有些刺激喉咙,没忍住便迅速一口吞了下去,口中的咸味酸味却更加浓郁,第一次的口感似乎并不是很好。不一会听到解说员告诉我们,入口后不要着急咽下,细细品尝,会有很好的体验感,于是我再次拿起纸杯,小饮了一口。由于已经喝过一口,所以入口后并没有第一次那般难以接受,在口中略微停留了几秒后慢慢地咽下,在咽下后先前那种刺激感消失了,取而代之的是蜂蜜水的甘甜,喉咙也似乎得到滋润,更加舒服。有了品尝的经验,纸杯剩下的那些米醋蜂蜜水也被我一口一口地消灭,口中的香甜也更加浓郁。

  细细品尝,先酸后甜的体验似乎并不错,后知后觉的甘甜也更加让我印象深刻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后知后觉的甘甜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