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去还愿的一点小不爽。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去还愿的一点小不爽。

2020-08-03 09:03:20 作者:风茕子 来源:风大富 阅读:载入中…

去还愿的一点小不爽。

  我们上一次到凤凰山的普陀禅寺,还是在疫情期间,没有对外开放,我们是被别人带进去的。除了自愿给的香火钱之外没有花钱。

  这一次去就不一样了,在山脚底下,就拉了一绳子,不让车上山,必须停在山底下的停车场。然后人可以坐他们的电瓶车上去。

  票价是四十还是六十我忘记了,电瓶车可能也得十块钱吧。搞得大家都很不爽,因为我们车里拉了两个大花篮,还有一些要供奉的水果,再往电瓶车上倒腾,还不把人累晕了。

  我们提前联系寺庙里的师父(因为想去供奉菩萨不知道应该买什么),我们就跟师父打电话,让门口的人放行。

  等了大概半个小时才放行。

  等到车开上去,我们到寺庙旁边建了索道,还有乐园

  我们都很晕菜

  粗暴的谈一下这个事情,我认为寺庙不应该商业化

  然矿老板投资了一个亿,想收一点成本,这个想法没有错。

  可是你既然建造寺庙,这是一件普度众生的事情。如果想商业化,你完全可以去投资别的。

  我相这个矿老板在出资一个亿的时候,他的想法绝对不是要收回成本,寺庙也收不回成本。这个矿老板挖山开矿,挣了钱以后懂得施舍,已经比那些只会开山毁林的人强百倍。可既然是舍,要么舍得彻底,要么就别舍,舍了以后又心疼算计,就把一个好事做得很夹生。

  一定会有杠精问,如果不收门票,那些打扫卫生的养花种草的,你来养啊?

  寺院建起来以后,僧团是可以实现基本自给自足的。信众会施舍。做法事超度之类的也有收入人家寺庙僧人们本来就无欲无求,开支很小。

  其实这个寺庙是很灵的,里面的师父也都很厉害,非常神奇,至于有多神奇我就不多写了,说多了好像我搞封建迷信一样。注意,里面所有的师父都跟这个商业化是没有关系的,他们只是在里面潜向佛。

  我进去磕了头,还了愿,请了几个师父给念念经,还给一块玉开了光,花了几千块钱,自愿给的,师父说随喜功德,你给不给人无所谓。同行去的伙伴都带了现金,往功德箱里塞钱数都不数。都是图个我相信,我愿意。而且我们这次来不是求什么,是修什么。所有的求,都不可能是你拿钱去买点香,求财求爱,天上就掉下来。而是你相信人得有一颗善良的心,得走正道,要敬畏因果,要敬畏智慧,愿意修行自己,修到智慧与所求匹配,那么所求自然就来了。

  当然因为我们都不是食不果腹的人,所以我们愿意给香火钱,给的比门票多出很多倍。也许有些人自己生活就很困难,给不出香火钱,甚至连给门票都难,这不就把人拦在老板的初衷之外了吗?穷人不配信仰吗?穷人不配到佛前来跪跪吗?老板不让穷人来蹭佛光?这不是搞笑吗。

  仙女姐姐说她老家有一个寺院也很灵,进去了之后就让人觉得心很静,就算你在里面吃住一天,他们也只象征性的收费十五块钱。

  这个听了就让人觉得心里很舒爽。

  普陀禅寺我还是会来。纯粹是冲里面的师父。现在寺院门口已经写上了什么什么景区,不伦不类,一言难尽。

  世上的事情就是这么折磨人。通透无比的师父没有钱修这样的大殿;老板有钱修大殿,劈山开路、正殿偏殿个个修得气势恢宏,却又拿这个当生意来做。我想里面的师父也是不舒服的吧。

  而且这样一搞会给人造成什么感觉:我今天生病了,我去投点香火钱,求佛让我的病好,病就能好——当信仰都变得商业化了之后真的很容易让人有这种错觉。

  其实只有真正开悟的人,才知道因和果,才知道向内求而不是向外索,也知道修行是一个极漫长的过程。我们有时会在修行的过程中内心脆弱,需要外力加持,大师的梵音很有震撼力,光那声音就是一种加持。瞬间穿透心灵,瞬间感到自己的渺小,苍茫的命运感扑面而来。

  以后就算我再来十次,一百次,就算发生再多神奇的事情,我也绝不会送一块“有求必应”的牌匾。寺庙不是做生意,应你的,也不是百米高的金光雕像,是你自己的虔诚和改变,是你自己的修为和放下。

  - END -

  ▼点击图片进入团购

  我用过唯一有用的去黑头产品它带着升级版来了!

  

  用了这杯子,我一天能喝八百杯水!

  ▼点“阅读原文” 更多当季热销商品等你来挑~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