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疫情中的默默付出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疫情中的默默付出

2020-08-06 21:49:21 作者:王梓熠 来源:二次防疫调研团 阅读:载入中…

疫情中的默默付出

  本次社会实践主题是对于国有企业疫情期间复工复产的调查作为国家命脉工业如何复工复产成为了疫情期间国经济发展水平高低决定性因素也就是说掌握国家经济命脉的大型国有企业是否能够复工,决定我国经济受到疫情的影响程度。因此,我怀着好奇心对于坐落在淄博的国有企业中国石化齐鲁石化分公司职工进行了一次采访,向他们了解时所采取的措施,以及在疫情极为严重情况离开最为安全的家,来到单位上进行复工复产当时理的变化是什么。

  由于疫情的反复,所以本次的采访均以腾讯会议形式在线上进行。首先,我向两位采访者询问了他们具体的开工时间,得知对于一线操作人员,竟然根本没有收到疫情的影响停工,这是我之前没有想到的。随后我询问了关于疫情防控的一些具体措施,特别是先询问了对于公司机关这种人流比较大并且是在室内的地方如何进行疫情的防控。在公司机关档案工作的王女士跟我说,当时他们是全程佩戴口罩进行工作。可见,为了企业的顺利运转,职工们也是做出了比较大的牺牲的。

  在本次采访后,我在整理采访记录过程中,深刻感受到了企业职工为了企业的复产所做出的牺牲贡献,不仅仅是为了复工复产这么简单,更是为了咱们国家生产生活在疫情期间能够顺利进行。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疫情中的默默付出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