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家乡中的抗疫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家乡中的抗疫

2020-08-06 21:52:25 作者:孙申超 来源:二次防疫调研团 阅读:载入中…

家乡中的抗疫

  8月6日,疫情于我们家乡这里已经很是遥远,目前来,除了在疫情最高峰时候离我们这里五十多公里远的有一个确诊案例之外就没有了,现在我们这里除了公共交通设施和一些密集场所之外,可以不佩戴口罩了。但是疫情在全国某些地区例如北京、黑龙江、新疆省乌鲁木齐市以及大连等地无症状患者爆发后,我们这里也开始了二次防疫。

  在全国首发新冠肺炎疫情后,我家乡采取的是阻隔外乡人员进入地,以及在疫情最剧烈的时控制当地人员外出,进行集体采购生活用品方式来进行人员上的将疫情阻隔开来。在村口会有劝返点将从外地来的车辆以及人员劝返回原居住地,外出的人员回之后要在家里自我隔离14天的时间,每天会通过广播形式将疫情现在的状况广播给全体村民们听,劝说村民们尽量不要聚集在一起,防止一人感染全村遭殃的情况发生,总而言之,家乡当中为了预防疫情做了十分充足准备

  在抗击疫情的时候,我们家乡当中没有爆发新冠肺炎疫情,也没有太多感人可歌可泣故事发生,但是一点一滴之中都能感受到我们村民的温暖之情,在当时集体采购生活用品的时候,总会有许多的人自愿主动进行进行采买,并且在给的经费不够充足的时候,用自己家的钱进行了垫付,买到的东西全面质量还好在大家的某些特殊需求之下,也会尽量的完成,例如药品的采购等。家乡是温暖的,不论何时何地,总会是我们的避风港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家乡中的抗疫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