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黎巴嫩首都突发爆炸,新郎拉上新娘逃离:生命无常,活着比什么都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黎巴嫩首都突发爆炸,新郎拉上新娘逃离:生命无常,活着比什么都

2020-08-08 21:05:02 作者:不是我吧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黎巴嫩首都突发爆炸,新郎拉上新娘逃离:生命无常,活着比什么都

  时间8月4日傍晚,黎巴嫩贝鲁特发生特大爆炸,爆炸发生前,一位新娘在贝鲁特一家酒店前的广场,身穿白色婚纱摆好姿势准备拍照。

  当镜头拉近,新娘沉浸于幸福之中,不远处却突发爆炸,生死之际,新郎护着新娘火速逃离现场,摄影师纪录下这一“从幸福到灾难”的瞬间。

  爆炸现场一片狼藉,所幸新郎新娘安然无恙,2020年有太多的不幸人们希望圆满结局

  席慕蓉在书中写道:“太阳落下去,而在重新升起以前,有些人,就从此和你永诀了。”

  明天和意外真不知哪个先到。

  01

  有些再见,却再也不见

  曾看过一个动画短片《父与女》,这个短片得过第73届奥斯卡最佳动画金像奖,整部短片没有一句台词,却直戳人心

  故事开篇出现一对父女,骑着单车穿过林间再骑上高坡来到河岸边,父亲将要渡河。

  他抱了抱小女儿走下堤岸,可是他太舍不得女儿又折回,又紧紧地抱了抱女儿才登上小船

  女儿站在岸上望着父亲划船的背影渐渐地在视线中消失,然后她在落寂中独自返回。

  此后的每一天,她都风雨无阻地骑着单车来岸边远眺,希望看到父亲归来的身影,她从年少盼到年老。

  可这一盼就是一辈子,她父亲从此没再出现,那一次告别成了生命中的永别。

  时光荏苒沧海桑田曾经河流已变成滩涂。

  最后她在干涸的河中心发现了父亲的小船,她终于与父亲“重逢”,其实父亲早已沉船身亡,那是她日思夜想镜。

  天有不测风云人有旦夕祸福。你不知道哪一次不经意的分离,就再也不见。

  就像《林徽因传》中所说:人的一生经历太多的生离死别,那些突如其来离别,往往将人伤得措手不及;有些转身,真的就是一生,从此便后会无期,永不相见。

  世上有两种痛最让人无法释怀:一种是永远得不到,一种是失去了永远回不来。

  珍惜前人、珍惜拥有的情,今晚能看到群星璀璨,明天未必能看到太阳升起。

  02

  活着,是最大的幸运

  《后来的我们》有句台词说:“我们在能给予时候,就去给予,千万不要觉得日子还长。”

  去年在微博上看到一则消息,江西抚州的邹女士,去看房时独自一人被关在故障电梯里。

  当时电梯没信号手机联系不上家人,电梯110报警电话也拨不出去,她被关在电梯里长达21个小时

  在惶恐、崩溃与绝望中,她哭着在微信里给丈夫遗言:真的好爱你,不要了我……

  她丈夫四处寻找妻子无果,最终报警,该女子获救,她抱着丈夫痛哭。

  未曾经历过生死离别的痛,不能体会活着有多好,感受不到生活中点滴欢乐

  去年7月,泰国翻船事故中,河南小伙皓峰把生还的希望留给未婚妻孟影,又为三个落水的陌生人脱险,自己却被海浪冲走。

  张皓峰在海里漂浮了15个小时,生死未卜,他想到所的人、想到人世间的美好,凭着一股毅力在海里挣扎,终于抓住浮球最终获救。

  经历过生死大考验,对生命和感情都有了全新的认识,灾难过后,孟影毫不犹豫地嫁给张皓峰。

  网友们为他俩的婚礼激情呐喊,连生死都不退缩的男人值得一个女人义无反顾地为爱奔赴。

  《克斯维尔的明天》一书中说:“其实真正的送别没有长亭古道,没有劝君更近一杯酒,就是在一个和平时一样的清晨,有的人留在昨天了。”

  人生,除了生死,别的都是擦伤,与死神较量过才能感受到活着是多么幸运。

  03

  珍惜拥有,别留遗憾

  《重返19次人生》这本书给我们以启示:人生并无来日方长,唯有珍惜每时每刻,享受每一个爱人在身边的日子。

  看过一个视频,一个男子在殡仪馆为他的妻子补办婚礼,让人看了潸然泪下。

  他俩是一对平凡的夫妻,之前因为经济拮据两人只是领了结婚证,并没举办正式的婚礼。

  等两人经济更宽裕时,正筹备婚礼,厄运就降临了,妻子杨柳查出了乳腺癌,在健康面前,什么都退居其次,婚礼又一次往后延。

  杨柳一直希望自己病好后,做个美丽的新娘,可她的病情反复发作,丈夫一直不离不弃地陪伴左右。

  因为爱情的力量,她坚强地跟病魔死缠硬磨,可命运终是没让这对新人幸福圆满。

  杨柳去世后,丈夫一直感到没给妻子办场像样的婚礼而遗憾。

  第二天,他便到婚纱店为妻子订了婚纱,在妻子的葬礼上为她补办了一场婚礼。

  月有阴晴圆缺,人生也有太多的遗憾,想见的人、想做的事都要趁早,来日方长抵不过事事无常。

  今年3月初因新冠病毒肆虐,武汉还在封城中,衣天使们在争分夺秒地与死神抢生命。

  一张照片在网上刷屏,这张照片来自武汉人民医院,一个90后的医疗队员陪护一个87岁的新冠重患者做CT途中,停下来,让老人看一会夕阳。

  老人呆在病房已一个月没见过太阳了,在谈“新冠色变”的非常时期,医生和病人同框在夕阳下,瞬间让人动容。

  多温馨的画面,趁老人还有机会看落日余晖,医护人员都不想错过,或许再次推进病房,未必能再重现当时的美好。

  生活充满变数,有时再平凡的事、再不起眼的东西,都会变得很奢侈。

  美国作哈兰·科本在《永恒的迷失》里写道:“珍惜眼前的人,珍惜此刻的情,明天不一定有太阳升起。”

  04

  黎巴嫩首都突发爆炸后,被炸现场满目疮痍,众多的人员伤亡。

  可是有一个画面却让无数网友感受到人间的温暖,一个老奶奶的家虽被炸得破损不堪,可她仍坐在一片狼藉的房屋内弹钢琴。

  一首《友情地久天长》的曲子,激励活着的人珍惜眼前的拥有,失去的已一去不复返,活着的人仍要努力向前。

  电影《岁月神偷》中有一句台词很经典:在变幻的生命里,岁月,原是最大的小偷。

  岁月,不会为任何人停留,无论你是家缠万贯的大佬,还是一贫如洗的乞丐,它都按自己的节奏往前走,它不会被钱和利束缚。

  生命,在天灾人祸面前一样脆弱,不管是你的亲人、爱人还是好友,也许上一秒还在快乐相聚,下一秒已阴阳两隔。

  人生,没有下一次,即没有彩排也没有倒带,没有重来的机会,此生的缘分下辈子也不能再续。

  趁生命还在,趁岁月未老,努力活,好好爱,别等什么都被岁月偷走了再来后悔。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