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短文二则·白杨树与爬山虎·学生需要课外辅导吗?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短文二则·白杨树与爬山虎·学生需要课外辅导吗?

2020-08-15 21:13:14 作者:沙海铁迪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在一条山区公路比较平缓地段的路旁,长着几棵白杨树挺拔俊美特别惹眼;在距离它们不远的山壁前则是,葱茏的爬山虎。

  阳光明媚小鸟啁啾。微风轻吹,杨树叶子哗哗作响。它们仿佛,在对不远处的爬山虎说:

短文二则·白杨树与爬山虎·学生需要课外辅导吗?

  “要想不依赖别人,独立起来,必须先得自强。”

  忽然,刮起一阵强烈山风

  白杨树折枝断叶,上去,狼狈极了。

  爬山虎则很快恢复平静,它们望着不远的白杨树,仿佛在说:

  “要想不受伤,就不要那么高,更不要与比自己强大力量强硬对抗。”

  又一阵乌云过,洒落下来。

  白杨树和爬山虎都不声不响,静默着;只有雨声沙沙。

  白杨树和爬山虎,谁也不用羡慕,或者嫌弃谁。在这个世界上,尺有所短寸有所长;最好的存在是——在不妨碍别人的前提下,快乐地做自己。

  2019/11/5

  学生需要课外辅导吗?

                    沙海铁迪
 
       现在,各种课外教育辅导机构多如牛毛,几乎可以说,简直是泛滥成灾;随着网络发展,网络教育、在线辅导又如雨后春笋,蓬勃发展。而现在的学生好像不参加一种课外辅导,就有点不正常,非要进行所谓的课外辅导,才能学习;没有课外辅导,学习似乎变成了不可能事情
真的是这样吗,学生没有课外辅导,就不能学习?
        就笔者自己的亲身经历和对现在一些情况了解,对于这个问题答案否定的。
        三十多年前自己读高中三年,不要说没有任何课外辅导,除了英语和数学,其它科目连任何辅导书都没有。高考时,也一样以还说得过去的成绩考上了某大学本科
         而现在,据我所知,那些高考600分以上的孩子也没有谁参加过任何课外辅导;反而是那些成绩不太好的孩子花不少钱参加了课外辅导;他们看上去很努力,整天忙得焦头烂额,一个课外辅导紧接着一个课外辅导,时间排得满满的,根本没有消化知识的时间;甚至,有的孩子到高考前两个月完全脱离学校,去参加某集训班,说可以保证提高多少分;结果呢?参加了课外辅导的孩子们高考成绩,依然很差。
         不遵循学习规律,瞎胡闹,只能是自食恶果。只要学习者真学习,他什么辅导都不需要。学习者知识水平的提高,只能来自认真思考,而不是别人耐的辅导;所谓的辅导,多半不过是打着“一切为了孩子”的旗号,让某些无知家长腰包
         等到中高结束,很多长才知道,他们白花了不少钱;不过,这让他们心安;如果在他们认为该花钱的时候,没有花钱,他们总是心有不甘;很多家长认为,该花的钱,花了,他们的心里才能平衡;至于钱花得值不值,对不对,这似乎于他们并不很重要
         笔者在此大声呼吁家长们;不要再听别人的胡说八道,花冤枉钱,让自己的孩子参加课外辅导了。同时,也不要迷信什么补脑益智的保健品、滋补品之类了。

  ·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