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浅谈员工归属感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浅谈员工归属感

2020-08-18 10:23:35 作者:蜜桃子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浅谈员工归属感

  前日,参加完公司聘请讲师举办的《职业道德培训》,获益匪浅。讲师在台上侃侃而谈两个多小时,而我的笔记本上记下的却大多是关于员工归属感问题

  对于员工为什么会离职这个话题马云曾经表达自己看法:员工的离职原因,只有两点最真实:一、钱,没给到位;二、委屈了。换而言之,就是在公司干得不爽。其实归根到底,就是员工在公司没有找到归属感,没有找到值得留下的理由

  如何提高员工归属感,这已经是个老生常谈的问题,但是今天还是忍不住要来班门弄斧一下。

  首先,从员工自身角度,必须端正自己的态度清晰认知自己在公司的角色定位,抱着与企业共同发展实现自我价值决心,采取正确行动履行自己的义务责任,从而实现自己对企业的承诺也就是说,你必须是一个想干事能干事的人,把自己的本职工作做好了,才有资格跟公司谈归属感。

  而从企业的角度来看,要提高员工的归属感,在我看来,无非也只有两点:一、你把我放心上了吗?二、你做到公平了吗?

  企业和员工在事业利益命运等各方面都是一对共同体,企业的荣辱兴衰关系到每一位员工的幸福,每一位员工的表现又直接影响到企业的发展壮大。企业发展的背后往往有员工辛勤付出,企业只有真正把员工放在心上,员工才会把企业的责任担在两肩。因此,增强价值认同度,是实现“把员工放在心上”,提高员工归属感的重中之重

  一个单位的每个成员,即使地位再低,也都有各自的自尊,希望得到他人(包括上级)的尊重理解和平等的对待,希望自己对工作的看法和建议有人倾听并被采纳。总而言之,他们不希望别人仅仅把自己看作会说话的工具,而是把自己平等伙伴;他们不希望别人把自己看作消极执行者,而是把自己当作决策参与者,以施展个人聪明才智,实现个人价值。

  所谓公平,就是严格按协定规定办事,一视同仁,不偏不倚,给员工提供公平的薪酬体系以及公平的晋升机会。每个人都希望得到晋升,获得大一些的舞台,使自己的潜能充分释放出来,但由于职位有限,不可能全面满足各人的晋升需求,这就要求有一个合理的晋升制度,其要点公正、公平,严格考核,重视业绩成效,平等竞争,择优晋升。晋升制度合理就会激励人家不断提高自己,充实自己,以自己的优秀绩效在竞争中取胜,自然就会发挥出自己的主观能动性

  一个企业要发展、壮大,关键在于能够吸引人才、用好人才、留住人才。因此要扎扎实实真真切切地把员工放在心上,最大限度地发挥员工的主观能动性和创造性,使员工打心眼里把企业当作共荣辱、同命运的“大庭”,使员工从内心深处构建起强烈的归属感和成就感。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浅谈员工归属感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