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护梦义教,与爱前行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护梦义教,与爱前行

2020-08-20 12:54:49 作者:周翠莹 来源:岭南师范学院护梦义教 阅读:载入中…

  盛夏的滚滚热浪来袭与新冠疫情的影响,也挡不住教科院“护义教”社会实践队的脚步我们克服重重困难,采取线上实践方式组成了一支29人的支教队伍在线进行下乡活动,为各处各地方同学行文化支教。

  “护梦义教”社会实践队针对学生们的学习健康方面开展了学习辅导心理健康辅导等活动,辅导对象涵盖了小学初中高中年龄段的同学们,学习辅导活动包括了一些基本的科目,如语数英,还包括了文理科科目,比如地理物理等等,为暑假在学习功课的同学配备了一位线上小老师,可无时无刻地询问并且及时解决学习难题,心理健康辅导活动给予了同学们一处诉说心事的小树洞,舒缓学生们由于疫情带来的紧张感与学校线上学习的焦虑感。

护梦义教,与爱前行

  7月25号上午,队长微信群中为队员分配工作以及传达一些注意事项后,教育学学院“护梦义教”的队员们各自在开始了暑期第一个实践活动日。

  在一块块屏幕面前,我队队员们迎来暑期实践活动的学习辅导任务。我们发现不管是因为疫情还是好学的原因,有很多在网上寻求学习帮助的同学的情况。有小学家表示,有我们这些学习辅导的志愿者的帮助,他们十分地感谢,有高中学生表示,能在网上与那些刚刚高考不久的学长学姐探讨题目,他们收获了不少。

  “护梦义教”社会实践队是一支致力于学习辅导志愿服务的社会实践队,今年受到疫情的影响,大家的社会实践以线上的方式进行。实践队的主要负责人员是队长喻一帆,队里的每一个人分工明确,各司其职

  会议中,队长先介绍了社会实践队社会实践的主要内容,以及希望队员们能在这一个月社会实践时间里听从指挥圆满完成社会实践,接着还介绍了收取材料格式和截止时间等要求。会议最后是提问环节,队员们积极提出自己理解的地方,由队长进解答,以便大家更好地了解本次社会实践。会议最后,队长提出了队员们之后要进行的任务是寻找适合的辅导对象,队员们也都热情高涨保证完成这项任务。

  通过此次会议,调动了实践队队员的积极性,做好了开始前的心理准备和工作前期规划。实践队必将用实际行动谱写绚丽青春之歌。

  本队秉持着传授知识、扶智扶心的理念,通过此次活动,充分展现岭南师范学院教育科学学院学生的良好形象体现当代大学生优秀品质和为他人服务的心,“这还只是开始,我相在接下来的日子里,我们会更加努力,取得更好的成绩”。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