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岭师三下乡-粤西乡村退休老教师心中的红色精神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岭师三下乡-粤西乡村退休老教师心中的红色精神

2020-08-23 21:08:38 作者:?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粤西乡村退休老教师心中的红色精神

  2020年,岭南师范学院教育科学学院的暑假社会实践队伍(19心本2班组成),队伍以“红色精神对于脱贫道路产生的动力”为主题进行考察,队伍本着“学习红色精神,走好脱贫攻坚之路”宗旨,去了解人们学习红色精神是否会增加脱贫的动力。2020年8月2号,我代表我们队伍来到粤西茂名市信宜金垌镇径口木威村的一位退休老教师的家中,对他进行采访和问卷调查。

岭师三下乡-粤西乡村退休老教师心中的红色精神

  这位退休老教师是在木威小学当老师的,已有十几年的教龄。他在没有当老师之前,是在军队中当兵的。如今的他退休在家,当一个地地道道的农民,但在与他交谈中发现他依旧保留着当兵时期的良好习惯,说话声音洪亮有力,生活规律有序。他对红色精神的定义是在共产党带领下,各位革命先烈拼命取得胜利表现的精神。他也有说到,今天的年轻人仍然需要学习并弘扬红色精神,艰苦奋斗是任何一个时代都需要的。最后,老教师填写了队伍派发下来的问卷就结束了今天的调查。

  红色精神是革命先烈高尚精神的凝聚也是爱国主义情怀的体现。今天我们要打赢脱贫攻坚战仍然需要红色精神。如“谦虚谨慎、戒骄戒躁、艰苦奋斗”的西柏坡精神,“自力更生、艰苦奋斗、勇攀科学高峰”的两弹一星精神。脱贫攻坚战是一场全国人民都要打的硬战,它需要我们传承并弘扬红色精神。所以我们队伍以此开展社会实践调查,更好地体现红色精神在当代脱贫攻坚战中发挥的精神引导作用。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