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雨水淋漓过的青石板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雨水淋漓过的青石板

2020-08-23 21:00:00 作者:戴村方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0

  执著于观感的一切,唯独缺失一面旗帜。

雨水淋漓过的青石板

  那就以铸铁为鳞,张扬成爬行动物,冷血而残酷。

  一抹夕阳就悬挂在头顶,以它的绚烂妆点,远去的归途。

  1

  人世在于承载,那东一簇西一簇的人群,以街道和楼宇为骨架,人只是依附在骨架上的血肉吗?那节律的搏动,每一次搏动都能鼓舞起火焰。

  2

  火是土化作的精灵,升腾起来就是宇宙。

  人死为土,活着是世界,死了遥远如天涯……

  有多少人已经远在天涯,你找不回他们,他们却支撑了浩瀚的星空,那无穷无尽喷射的光。

  3

  笑,一种高尚的情怀,包容了一切奢望的龃龉。我相信,笑能从一个身体流淌进另一个身体,炽热、奔放,这一切不只是本能。

  4

  生命啊,在烈火中盛开如花、如弃世的音乐。

  我幼时曾在一个闷热的黄昏,看一个老者赤裸着上身,背负一根油黑的锁链,拖行在石板路上,一步接一步,一声呼唤又一声呼唤,那飞向天涯的灵魂却不再归来。

  5

  链条摩擦着老者的肋骨,链条叩击着大地,土地深处黄泉的热火沿着链条的每一环,透出天灵盖直达上苍。

  上苍回报世界一场透雨。泪水汪洋了世界!

  6

  汪洋是火,火是光,

  光无穷延宕,如同生命,无休止的延宕。

  7

  延宕在脑门和双足上的是一丛已经干枯了几千年的彼岸花。在希望的彼岸,凌乱缥缈的誓言。

  发布誓言的人呢,他们是在激情年代被从城墙上扒下来的砖块。每一块都那么沉重,然后消失,仿佛没有来过。

  8

  高大的背影,我能逡巡到跟前寻找你的面容吗。两只眼睛游荡如萤火。

  背负铁链的老者死后,他的尸体告诉我,萤火是他的魂和魄。

  9

  哦,我是一个连日头和月光都无法清晰分辨的游魂,游荡在人心与人心之间。

  接受我祝福的一切都有了明媚的神色。青石板因为雨水——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