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孩子,感谢你的美丽童言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孩子,感谢你的美丽童言

2020-09-01 11:49:46 作者:东北人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孩子,感谢你的美丽童言

  人老了,肉体老矣,精神老矣。成天价净想那些陈年烂谷子的破事。如此破事,实为“心魔,”把我折磨得好苦。尽管“魔”如此厉害,我仍颃強地与之战斗。我一以惯之的战法乃是﹕排除法。一旦“心魔”发难,我便前往一个名为细河的景区一遊。那里有河,有树,有草。是我的伊甸园,是我消愁解闷的地方。如此战法,还算管用,虽不能大胜,也能小胜。

  某日,某时,“心魔”再度发难。而我别无选择,只能迎战。我的战法依旧是排除法。可是,此法居然失灵了。尽管“风景这边独好,”我的心情依然不好,并驱动我在河边来也匆匆,去也匆匆地踱步。“老爷爷离开河边,河里有鳄鱼危险?”何来此声?精准地说,是美丽童声。我的第六感确定,此声是由孩子娇嫩声带传输。而且,声源就在我的身后。

  我急忙转身,但见,一位模样特别招人喜欢小男孩站在我预想的位置,他的站位与我近在咫尺。他一边向我输出美丽童言,一边伸出小手,拉住我的大手,将我拉离河边。小男孩年轻的母亲婷婷玉立在一个最佳位置,以观众身份这一幕由其爱子主演的,以友善主旋律真实版的都市情感剧。她对子充满童真精彩表演鼓掌喝彩。

  毋庸讳言,我的心情早已舒畅得不要,不要的了。皆因小男孩关键时候身手,将我“心魔”驱离。而小男孩驱离“心魔”的利器乃是他的美丽童言。如此美丽童言,如一剂妙药灵丹,养怡我心;如一丝春雨滋润我心;如一首好歌,愉悦我心。

  孩子,感谢你的美丽童言。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