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尽其所能的热爱生活,却依然抵不过人生的荒谬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尽其所能的热爱生活,却依然抵不过人生的荒谬

2020-09-04 06:27:25 作者:mc小宋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尽其所能的热爱生活,却依然抵不过人生的荒谬

  “尽其所能的热爱生活,却依然抵不过人生荒谬。”到这句话的时候里涩涩的,那天我参加完活动已经夜幕降临,我拖着疲惫身体走出活动大厅突如其来大雨让我情绪有些低落,我站在大厅前看着中奔跑的人们,路边炸串摊的夫妻,手提公文包白领,还有那些城市里环卫工人,他们匆匆奔跑避雨,让我想起了刚毕业那会一个人陌生城市打拼自己,那天我被最后一家求职公司拒绝后,一个人垂头丧气的走在大街上,突如其来的大雨彻底击垮了最近的情绪,雨水汗水泪水,我不知道后来是怎么回的,只是那种成年人的崩溃现在想来,依旧刻骨,我看着雨中的他们有些心酸,他们也是父母,也是儿女,他们的亲人也在担心着他们。

  雨越下越大,突然一阵大风一个女孩雨伞直接掀了起来,伞骨在风中被吹成两截,女孩一时不知所措,紧接着女孩收起雨伞,抱着手中的文件朝大厅方向跑了过来,女孩过来时已经全身湿透,看起来狼狈不堪甚至有些滑稽,我匆忙的走上前去,将口袋里的半包纸巾递给了她,她先是一懵,然后抬头看了看我,湿漉漉的面庞里挤出了一丝尴尬笑容,“谢谢”女孩边接着纸巾边对我说,让我没有想到的是,女孩第一反应并不是将脸上的雨水搽干,而是将怀里文件上的水渍清理干净,嘴上不停的说着“还好没事。”我看着女孩有些心疼,连忙接过她手中的文件,让她赶紧给自己也搽搽。女孩有些不好意思,“真不会照顾自己,你妈妈看到你这样该多心疼,这么大的雨,怎么不打个车了?”我有些严肃的看着她。“妈妈病了需要用钱,我谈个单子才赚十几块,打个车几十块有点舍不得…”女孩有点害羞的说着,女孩的话犹如一记耳光,我的脸不由的红了起来,有时候我们根本体会不到别人过着怎样的人生,也许我们觉得看起来不起眼的一些东西,是别人努力好久都没办法得到的。“不过没关系,我能接受现在的糟糕,我相以后的路会顺畅……真的谢谢你”女孩冲我笑了笑。

  我永远记得女孩的那个笑容,如沐春风,似乎一天的疲惫都随着女孩的笑容烟消云散,和所有人一样,女孩努力生活希望能在这个城市里过上想要的人生,作家刘亮程曾说过:"落在一个人一生中的,我们不能全部看见。每个人都在自己的生命中,孤独地过冬。"那些生命中遇到的陌生人,他们都在用自己的方式寒冬对抗

  其实都不用去看别人的故事回忆一下我们自己的人生,一定也有不容易的时候,眼睛看到的,仅仅是生活的一小部分,更多的不易隐藏在眼睛的那一头。每一次生活状态被打破,每一次因为当下琐碎而窒息,每一次努力没有得到回应,每一次哭着安慰自己好久的时候,你都会觉得生活真不容易。可那又怎么样了?就算我们没有火箭,我们仍然要向往星辰,正是因为星空的美丽,那种看一眼就激动不已的幸福,足以让我们甘心接受飞越星海的不容易。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