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在种植庄稼的过程中,我们也只有做到有利于庄稼生长的,人所能做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在种植庄稼的过程中,我们也只有做到有利于庄稼生长的,人所能做

2020-06-03 13:36:40 作者:我还在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在种植庄稼的过程中,我们也只有做到有利于庄稼生长的,人所能做

  种在野外的作物,一直受到大自然风霜洗礼收成不是人能够完全左右的,一场风雨可能导致庄稼颗粒无收。除非你种的作物在实验室内,人可以全程干预,才有可能左右种植结果,但这也不是绝对的,即使是在实验室也有可能会出意外的。

  所谓“种在人”,就是说农民在野外把作物种上,在种上到收获过程中施足肥料,该浇水时浇水,打药时打药,该除草时除草。做到人力所能做到的极限,剩下的就老天的了,能让收多少就收多少吧。有点像“尽人事天命”的意思。因为最后的产量,人几乎是干预不了多少。

  所谓亲“收在天”的意思是,庄稼种上后能打多少粮食,完全得看看天的意思。这句话也生很有道理的。过去种粮食除了种之前能施点农家肥外,种上后也只能看老天让收多少了。因为以前没有农药,作物生病了也只能看着。就是旱了很多地方也只能等天下雨,因为很多地方并不具备给庄稼浇水的条件

  就是现在农田设施齐全了,旱了能浇,病了能打药,但是也左右不了最后的收成,所作的努力只是有可能让产提高。因为在庄稼生长的过程中,一场暴风雨,一场洪水、一场冰雹都有可能让庄稼颗粒无收。前几天山东下冰雹,农业损失就很大。

  所以说,种庄稼真的是“种在人,收在天”。因为人抗拒不了大自然风霜雨雪的。在种植庄稼的过程中,我们也只有做到有利于庄稼生长的,人所能做到的极限,剩下的就看老天的了。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