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素食里的温暖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素食里的温暖

2020-09-16 12:39:54 作者:晓叶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素食里的温暖

  受圣帕的影响,从前天到昨天夜里,磅礴大雨持续不停。关紧门窗,囚禁在里,再大的雨声也被隔在窗外了。更因为一家人在一起,因此不觉得台风可怕,倒是其乐融融,逗趣着孩子说他小时候怎样把台风狂欢节,怎样在台风来临前演绎童话快乐我们回忆相识的那个夏天,因为被台风困在学校,到处找吃的情景。每个平常细节因为回忆而变得温暖美丽

  今早爬上网端,收到老师信息:台风过去了吗?愿蓝儿平安快乐!读着,泪流满面。很平常的词汇,但是因为在这样的时候,让我更加地感受到老师的关心疼爱。于是我回了一个息:贴进岁月土层,我听到思念成长声音是的,在这样的清晨,我是多么想念远方的老师!

  “蓝儿,想你了!”短信里,轻轻的一句,没有诗意,也没有情节。但是很温暖,我知道某个平平常常的瞬间有朋友惦记着,朴实里都是殷殷的关切。想念别人是美丽的,而被人想念多么幸福

  “蓝儿”就一声呼唤,轻轻地,在某个清晨,或者午后,或者一个忙碌后的某个瞬间。于是,我扬起微笑的脸,很幸福,很陶醉,温暖就这样悄悄迷漫,甜蜜就这样轻轻起航。

  那日,读孩子的日记,他写到:付费英超,对于学生球迷来说,是个不小的问题,但是有爸爸妈妈的支持,就不成问题了。感谢爸爸妈妈,让我永远支持我热爱的曼联……虽然孩子的日记里,没有华丽辞藻,但是寥寥几个字,我们一遍又一遍幸福地读着,我们读到了孩子一感恩的心,一颗盛着满足、快乐的心。

  人是属于那种很实在的人,且不善言谈。在我的记忆里,他没有送过花给我,也没有买过衣服给我,更没有说过我爱你。但是每天听到他轻轻呼唤我的乳名,我就很温暖、很幸福。每次,他说,你要吃什么,我去做,我都很欣喜。我知道,素食里每个细节都是我们平常而实在的爱。

  妈妈常常说:“孩子,我不要你们赚大钱,只要你们每天快快乐乐,平平安安。”爸爸说:“肚子饱,不如心宽。我到你们都在笑,就放心了。”爸爸妈妈守着家,守着我们的平安快乐就是他们永远的幸福。

  孩子也常常问我们:“爸爸妈妈要我成为怎样的人呢?”我们总是脱口而出:“真正幸福快乐的人。”孩子听着,总是乐乎乎。他知道我们拥有的只是一颗最平常的父母心。

  在亲情里,在最朴实的情感中,最大的祝福是平安快乐。虽然是最平常的词汇,但是却裹着深深的爱,深深的祝愿。下午看童话书《爷爷一定有办法》,这个精彩奇妙故事,只是由一块很普通料子带来。童话告诉我们精彩和奇妙本来就是在最平常里的。平常的日子,平常的东西,平常的人。童话里,每一幅图里是普普通通的温暖生活,屋里的情景,街上的快乐,很多的眼神,很多的快乐。但是读着童话我觉得我是词语,我是音乐,我是种子,我是树。很多的美好,很多的诗意,就如每日我从素食里、平淡中读到的温暖与幸福。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素食里的温暖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