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醋的发明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醋的发明

2020-09-17 19:07:05 作者:赵元波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醋的发明

  醋的发明

  文/赵元波

  相传远古时期,杜康用粮食作为原料,发明了酒,他的儿子黑塔在酒坊里帮着做些杂事,挑挑水,搬搬酒缸,接一下酒什么的,什么都干,时间长了,耳濡目染慢慢地也就学会了酿酒子承父业,黑塔也酿起了酒,酿酒后剩余的废料是酒糟,酒酿得多,酒糟也不少。

  酒糟就那么白白扔掉了实在可惜一时间也没有什么用处,黑塔就把酒糟放在酒缸里存放起来,盖上盖子看看会有什么变化。这酒糟一放就是二十一天,鸡叫的时候,黑塔无意之中打开了酒缸的盖子,一股从来没有过的香气从里面扑鼻而来,隐隐带着点酸味儿。带着几分好奇,黑塔舀了一点里面的液体,放进嘴里尝了尝,酸甜兼备,味道很美。于是,就把这种液体储藏起来,作为做菜时的调味品,还把二十一日加“酉”字来给这种液体命名叫“醋”。就这样,醋作为一种调味品就开始出现人们厨房里。

  本来是种弃之不用的废料,没想到,就那么一歇,就歇出一种新的调味品来,黑塔呀,那是变废为宝,化腐朽神奇,成为制醋的始祖来,我们身边看似不起眼的“酒糟”,有人随手扔掉了,有人开发利用,就成了不可多得宝贝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醋的发明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