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醋的健康因子及传承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醋的健康因子及传承

2020-08-02 20:49:18 作者:王琼 来源:历史技艺,现代传承调 阅读:载入中…

醋的健康因子及传承

  在博物馆中还亮有王村醋中的九大健康因子,分别有总黄酮、碳水化合物蛋白质能量、锌、脂肪、铁、镁、钠、钙等。们的功用分别如下:一、总黄酮:黄酮对预防治疗心脑血管疾病有极大好处。二、碳水化合物:是人类生存的基本物质和能量主要来源,也是血糖生成的主要来源。三、蛋白质:是人体的主要构成物质,并提供多种氨基酸组织形成生长的主要因素。四、能量:人体需要能量来维持生命活动可以保持良好的健康状况。五、锌:是儿童生长发育的必需元素,有助于改善食欲有益皮肤健康。六、脂肪:提供高能量,每日膳食中脂肪提供的能量不宜超过总能量的30%。、铁:是血红细胞形成的必需元素。八、镁:是能量代谢,组织形成和骨骼发育的重要成分。九、钠:能调节机体水分,维持酸碱平衡成人每日食盐摄入量不超过六克,摄入过高有害健康。十、钙:是骨骼和牙齿的主要组成成分,并维持骨密度,有助于骨骼和牙齿的发育。还有一面为王村醋传统酿造技艺传承人照片的照片墙,虽然只有16副,可背后是几代人的坚守和几辈人的付出,使王村醋文化得以传承和发扬,为更加有效保护和传承非物质文化遗产,将中华老字号--"王村醋"这一传统名产做强做大,王村醋的守护者继续传承匠心精神兢兢业业,为弘扬中华民族食品文化,发展地方经济作出新的贡献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