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聊聊第三季《脱口秀大会》和脱口秀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聊聊第三季《脱口秀大会》和脱口秀

2020-09-19 19:12:56 作者:戴村方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第三季脱口秀第九期带给我们的惊喜是对之前几期的延续,而庞博等老将在近几期陆续被淘汰貌似验证一代新人换旧人这个亘古不变的道理。我说的是貌似,事实是笑果公司出于企业发展需要,按照企业用人的一般规律不定期的淘汰老员工惯常做法罢了。

  应该说企业用人的一般规律在下的社会环境经济发展状况之下还是有一定道理的,比如这一季诸如杨蒙恩、李琴、何广智等非常具有潜力的脱口秀演员发掘出来,恰恰是填补名义上老演员离去所留下的空白。当然,在第二季的时候笑果公司就试图通过卡姆和他特殊表演方式展现脱口秀舞台更新换代

聊聊第三季《脱口秀大会》和脱口秀

  尽管卡姆最终以其自身的肤浅必然李诞与笑果公司这个品牌带来挫折,这里面必然存在观众观察者对于非主流脱口秀表演形式怀疑,但是创新是必须的。所以第三季,大部分演员在表演时如果能够融入其他门类的表演形式,往往能够走得相对更远些,比如豆豆,最突出的当然就是王冕。

  这么说吧,在第二季中以通过搭档组合以弹唱的方式来表达,不可谓不是一种创新,但是在当时由于主导观念刚好发展到卡姆式脱口秀的市场定位阶段,因此注定王冕和他的弹唱脱口秀注定不可能走太远。所以,中国脱口秀在很大程度上,其发展存在人为主导的因素。我这么说过之后,你是否了解到了为什么很多老将会在一些重要节点表现突然失常了吗?我敢这么说,资本掌控了美国的政治同时掌控了中国的艺术审美

  不过,最终还是感谢笑果公司发掘和培养李雪琴、杨蒙恩、何广智这样才华出众悟性出众的脱口秀新人,毕竟这样的脱口秀艺人代表的才是脱口秀艺术最本质东西,王冕和他的弹唱艺术终究不是脱口秀舞台最有生命力的表现形式。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