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学会独立,也是一种长大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学会独立,也是一种长大

2020-10-08 17:51:27 作者:迎彬之港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学会独立,也是一种长大

  人的一生都在不断地成长,但是,长大却没有几次,也许这有些让人费解,不过,慢慢经历了以后你就会明白了。

  昨天,俺妈和一位长辈去了外地学习人工种植,到了下午时要求我去接她们。

 

  在去接到她们以后,她们和我聊了许多关于种植方面东西,最后问了我一句,中午在哪里吃饭的。

  我也就毫无隐瞒的说了是在这位长辈吃的,她们就问了我都吃了些什么,我也就一一的给她们列举了菜品出来。

  在听完了我的叙述以后,她们都震惊了,为什么会有如此大的反应呢?因为她们之前一直没有想到这位长辈家的孩子竟然能够在做饭方面做到这么优秀

  咱这位长辈的俩女儿都还在上中学,由于一直都是读书,几乎没什么在家的时间,所以,都没有怎么表现出做饭的能力

  在咱们农村都有着一种习俗,就是习惯性地要教育孩子学会独立,学会自己做饭吃,以便于以后不会因不会做饭而忍饥挨饿

  这对于现在很多的年轻人来说,的确是有些考验人的,为啥这么说呢?因为现在大多数家庭小孩子父母都是百般的溺爱,甚至真的可以说是“衣来伸手饭来张口”。

  所以,要讲会做饭的已经越来越少了,那么自然偶尔有一些深受原生家庭熏陶的孩子就显得格外的优秀,她们可谓真的是“上得了厅堂,下得了厨房”。

  这也许并不是什么很光彩事情,但是,也并不是一件丢人事儿,能够做饭本身就是一件很高贵的事。

  我在给咱妈和这位长辈说这事的时候,我还特别强调了一句就是说“咱长辈的这俩女儿已经慢慢长大了,可以省点心了”。

  这并不是敷衍,而是实事求是赞美,毕竟这的确是我这么久以来第一次到她们做得这么好,而且态度也非常的端正

  一个人,如果在成长的路上能够有所意识知道自己要往哪些方面去努力,并且付诸实际行动,那么,他一定会有所长大。

  独立,并不是什么重要的能力,可是也是很多人花费大半生时光也做不到的,以致于很多时候就出现了“巨婴”、“啃老族”或“妈宝男”等标签群体

  因而,倘若你学会了独立,那么可以说你又长大了一截。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