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被萝莉倒追:图啥呢?我又老又丑还没钱!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被萝莉倒追:图啥呢?我又老又丑还没钱!

2020-11-27 12:15:11 作者:杨北北 来源:知音真实故事 阅读:载入中…

被萝莉倒追:图啥呢?我又老又丑还没钱!

  这是知音真实故事的第693个故事

  字数:6701阅读 :17分钟

  主播:宋婷婷

  大家好,我是安妮。这几天全国大部分地区气温急剧下降,武汉更是一夜入冬。想着给大家带去一点温暖,今天就来一个被印度劫匪所成全的甜甜爱情故事吧……

  1

  我叫王洪宵,1985年出生,陕西榆林人,国内一家航空公司驻迪拜办事处的主管,业余时间在华人聚集的龙城开了一间果蔬店。

  2018年8月18日,迪拜时间凌晨1点。

  我在机场值班室里哈欠连天,突然接到外籍同事的电话,有位中国旅客误机,情绪激动,需要我处理。

  我赶到值机柜台,一位身高1米6左右,20岁出头的姑娘,正用英文夹杂着中文和手势,向我的同事描述事情经过。

  姑娘名叫杨乐乐,在迪拜机场的免税店工作。她本来预定了当天飞往广州的航班回国度假,值机之后,她在免税店闲逛,碰到一位自己的老顾客。

  顾客是个富二代,在他们柜台每次消费都是几万甚至十几万,因为乐乐服务好,成为了她的“御用”柜姐。

  那天,老顾客和几位朋友打算选一些礼物送人,乐乐就热心地帮她们选,等选好了礼物,乐乐才发现自己错过了登机时间。

  等我对接好国内同事,帮乐乐改签好机票后,已经是迪拜时间凌晨两点半。机场里稍显冷清,乐乐也有点疲惫。

  俗话说“老乡遇老乡,两眼泪汪汪”,半夜将一个小姑娘独自留在航站楼,我有点于心不忍,便主动邀请乐乐去我的办公室坐坐,喝点茶提提神。乐乐听后大方地答应了。

  聊天中,我得知乐乐只有21岁,今年刚到迪拜工作,所以英文还不是特别流利。不过她性格开朗热情,为人也很和善,初来乍到就结识了不少好朋友,与我沉闷的性格不同,乐乐很幽默。

  她眉飞色舞地给我讲自己初到迪拜的新奇感,比如不停晃头的印度籍出租司机、男女分开的地铁车厢,男人之间碰鼻子、女人之间亲脸的礼仪等等。为了表达地更加准确,有时乐乐还手舞足蹈地对场景进行演绎。

  我坐在椅子上笑看着乐乐滔滔不绝地讲述,心想,年轻真好。莫名地对眼前这个姑娘也产生想要接近的好感。不难看出,乐乐单纯可爱,对未来的生活乐观向上。

  反观自己,来迪拜12年,对人人称为遍地黄金的城市已经产生一种淡定之感,只有真正在这里生活才知道,迪拜的富裕只是针对本国人,外来人永远都融不进去,虽然我们拼命地想在这里掘金,但大部分人也是过着很普通的生活。

  前几年,我想过回国发展,却发现自己已经和国内的工作环境脱轨,再想到迪拜的工资比家乡高,也就一年一年得过且过。

  30岁以后,家人催婚越来越急,但我始终也没碰到心仪之人。乐乐会是这个人吗?

  我被这个想法吓到了,不禁打了个哆嗦。我都已经33岁了,人家才是个21岁的小姑娘,“癞蛤蟆想吃天鹅肉”,我暗自骂了自己一句。

  出于说不清的情愫,晚班结束后我没有离开,而是选择陪乐乐等下一个航班。我们天南海北的聊着天,不知不觉7个小时过去了。

  我把乐乐送到登机口,免费帮她升了商务舱,乐乐谢过我,我们互相留了电话和微信就告别了。

  2

  此后几天,我时常会想起这个甜美的姑娘,大大咧咧又不矫揉造作。也许我再年轻几岁或者她再年长几岁,我会奋起直追。现实是,我只能做她生命中的匆匆过客,甚至不知道还会不会再见到她。

  大约半个月后,我在自己经营的果蔬店正忙着招呼客人,一抬头看到乐乐拖个行李箱站在店门口冲我笑。

  乐乐那天穿着一件淡粉色连衣裙,披着头发,戴着一顶明黄色的遮阳帽,格外亮眼。四目相对时,乐乐朝我喊:“老王,我回来了。”

  这一嗓子吸引了所有人的目光,我的脸“刷”的一下红到脖子根。店里都是老顾客,大家纷纷对我挤眉弄眼。

  我把乐乐请进屋,心里又惊又喜。她还是一如既往地热情,我却有些放不开。乐乐坐在椅子上,从皮箱里一包包地往外拿从老家带来的土特产,说是感谢我对她的帮助。

  我一直推说不要,乐乐放下东西又去帮我整理货架、摆放水果。我赶紧劝说阻止,乐乐推着我说,“女人搞卫生比你们男人在行,不过,你店里怎么没有女营业员呢?”

  我告诉乐乐,我平时不放心别人送货,都是自己去批发市场一点点挑选果蔬。所以,必须有个可靠的人在店里帮忙。

  加之迪拜雇工工资较高,就从老家把叔叔接来搭把手,反正龙城中国人多,来买东西的基本也都是中国人,叔叔与人交流没多大障碍。

  “我看你这里特别干净,你们两个大男人真的挺不容易。”乐乐环顾四周说。“姑娘,我侄子有洁癖,店里的卫生都是他打扫的。你如果和他走到一起,家里的卫生绝对过关。”叔叔放下手里的活,笑呵呵地看着乐乐。

  我担心乐乐生气,马上解释说,“乐乐,我叔叔逗你呢,别当真。我比你大12岁,你就把我当成哥哥,以后有什么事需要帮忙就联系我,到店里来找我也行。”

  谁知,乐乐咯咯笑着说:“谁想叫你哥了,我又不缺哥,我就叫你老王。”

  那天,乐乐走后,叔叔很认真地告诉我,乐乐肯定是看上我了,这个姑娘不错,希望我好好把握。

  我并不相信乐乐对我有意思,我们俩年纪差那么大,而且我的相貌特别不出众,也没什么经济能力,无论从哪方面说,都不可能。

  不料,此后乐乐竟隔三岔五就到我店里来,里外忙活。叔叔听到乐乐甜甜地叫他“叔叔,叔叔”,脸上的褶子都笑开了。叔叔一再催促我和乐乐挑明男女关系,我都置之不理。

  直到有一天,乐乐在店里帮我收银时,我妈妈打来视频,指名要和乐乐讲话。

  原来叔叔偷偷把我和乐乐的事讲给了我父母听,他们对我的婚姻大事早就心急如焚,责怪我对找女朋友的事儿不上心,听说乐乐主动和我接触,便想见见是个什么样的姑娘。

  我在旁边看着妈妈和乐乐通话,她俩聊了一个多小时,十分投机。最后,妈妈竟然对乐乐说我是“木头疙瘩”,她非常希望乐乐做她的儿媳妇,让乐乐再主动一些,两人还互加了微信好友。

  3

  和乐乐熟识三个月后,一天,我在家里包了水饺,邀请乐乐来做客。

  吃饭间,乐乐直截了当问我,想不想和她谈恋爱。我的心砰砰地跳,嘴上却反复说,我只是将她看作妹妹,这并不是爱情。

  “老王,你为什么看不上我,我哪里做的不好吗?我改还不行吗?”乐乐眼里噙着泪花。

  听见乐乐说她愿意主动为了我而改变,我的内心十分激动和温暖。

  可转念一想,横亘在我们之间的不只是年龄的差距,还有伴随年纪和阅历而来的世界观、价值观等等不同,如果哪天激情退去,生活被鸡毛蒜皮折磨的筋疲力尽,我们还能把这段“老少”恋经营好吗?

  我没有信心!

  为了不让乐乐越陷越深,我只能狠下心,对乐乐谎称自己不喜欢年纪小的女孩,对她也没有恋爱的感觉,只是出于同胞情谊的关心。我的择偶标准是寻找一位和自己年龄经历相仿、兴趣相投的女孩。

  “你太年轻,做事容易冲动,我可不想陪你谈几年,等你没有感觉了再蹬了我找别人,我岁数大了玩不起。”我故意说了狠话,不敢看乐乐。“老王,我会用实际行动证明你说的不对。”乐乐说完,起身离开了。

  我的心如刀割,我也舍不得乐乐,可是如果她知难而退,好好生活并找到一位对她体贴、适合她的伴侣,那我的牺牲就是有意义的。

  我安慰自己,王洪宵,你做得对,不能耽误人家姑娘的幸福。

  我本以为乐乐被我拒绝后,会从我的生活中消失。没想到,那天之后,乐乐到店里来的更频繁了。不仅如此,她开始正式以我的女朋友自居,无论谁问起她,她都说我们在谈对象。

  我到机场上班时,经常能收到她让同事转交给我的东西:水果、热咖啡、自己做的美食,甚至还给我绣了个荷包。我周围所有人,包括我父母也都把乐乐当成我的女朋友、未婚妻,只有我还坚持以朋友身份相处。

  父母背着我和乐乐交流越来越多,给我的压力也一天天加大,他们总是夸奖乐乐,批评我不知好歹,甚至“诅咒”我如果不和乐乐在一起就会一辈子打光棍。

  这边父母苦口婆心,那边叔叔也天天念叨乐乐,还对我的老顾客吹牛说我们很快要结婚了。我每天都浸泡在一定要娶乐乐的空气里,时间长了,自己也感觉好像两人的年纪问题不是死穴,性格合拍才是最关键的。

  我寡言少语,乐乐虽然活泼但并不幼稚,相反,因为家庭条件不是很优越,乐乐从小就很会干家务。乐乐也特别喜欢干净,对于有洁癖的人来说,生活习惯相同太重要了。

  在我父母生日当天,乐乐还通过网络在国内下单给他们定生日蛋糕和鲜花,妈妈和我视频时高兴地掉了泪;得知叔叔经常腰疼,她连跑了好几个药店买去痛药,叔叔对她比对我还好。

  就这样,不知不觉间,我们谈起了恋爱。确切地说,我自己也记不清从什么时候起,我们之间的关系变成男女朋友,可能是从乐乐主动帮我洗衣服开始,也可能是从我经常约她去咖啡厅开始。

  我们之间没有真情告白,就这么自然而然地走到一起,肩并肩地为生活共同打拼奋斗。

  4

  2019年春节,在乐乐软磨硬泡之下,我跟她回了老家见她父母。同时,父母交待我见过准岳父母后,顺便敲定他们见面的日期。

  乐乐的家在贵州省凯里市的乡下,村庄周围都是山。我俩下了飞机转大巴,再转火车,最后包车进山已经是将近晚上8点钟。

  我一迈进乐乐家,就敏感地捕捉到自己并不受欢迎。家里冷锅冷灶,一个人也没有。乐乐打了好几遍电话,最终才从邻居家把父母喊了回来。

  乐乐父母一看到我,拉长脸不说话,我主动寒暄,结果仍是热脸贴了冷屁股。当晚,我和乐乐空着肚子互道晚安。

  第二天一大早,乐乐的妈妈就以出去采买食物为由,把乐乐拖走了。乐乐的爸爸坐在堂屋的板凳上,吧嗒吧嗒抽着旱烟,我知趣地闭嘴不言。

  不知过了多久,乐乐爸爸用蹩脚的普通话告诉我,乐乐出国前已经有个谈婚论嫁的男朋友叫国锋,如果我们俩好了,会让他们老两口在村里抬不起头,而且我看起来实在是……乐乐爸爸欲言又止。我明白他的意思,是我又老又丑又穷。

  很显然,乐乐父母不希望我做他们的女婿。不被父母祝福的婚姻,是不会幸福的。于是,我好不容易鼓起的勇气又消失殆尽。我想了想,主动提出今天就离开乐乐家,并且保证不再与乐乐联系。

  那天的午餐如同嚼蜡,吃了几口饭我就以家里有急事为由,执意离开。乐乐跟在我身后大哭,拼命拽着我的胳膊,几百米的出村路我举步维艰。

  眼看着乐乐哭的上气不接下气,好奇的村民站在路边对我俩指指点点,我六神无主。

  幸好乐乐的父母及时赶来把乐乐拦下,我才得以脱身。与来时心情不同,行李箱轮子在石板路上撞击发出的哒哒声令我烦躁不安,我拿出手机给乐乐发了个分手的信息,然后拉黑了她的电话和微信。

  我和乐乐的爱情,果然不出所料,只开花不结果。

  2019年的春节,是我有史以来过得最漫长的假期。正月初九,我提前结束度假回到迪拜,果蔬店已没有乐乐忙碌的身影。一进家门,再也看不到乐乐在阳台晾晒衣服的身影。我行尸走肉般地上班、看店,生活又回到了以前的枯燥无味。

  叔叔也绝口不提乐乐,趁我不在店里就嘱咐老顾客不要再问乐乐的事情。仿佛一夜之间,大家又都知道我失恋了。

  只有在夜深人静的时候,我才会悄悄把乐乐的微信从黑名单里拉出来,偷偷翻看她的朋友圈,了解乐乐的近况。

  人心都是肉长的。感情的事,拿得起,哪有那么轻易就能放得下。

  5

  2019年5月10日,我发现乐乐更新了一条朋友圈。

  “我走着你走过的路,仿佛再一次挽起你的手。”照片是机场航站楼,定位的地点是印度果阿邦的达波林机场。

  我的心“咯噔”一下,我陪乐乐等航班的时候聊过一些自己的见闻,其中就包括印度的果阿,我说过特别喜欢那里慢生活的节奏,虽然在国外的这些年几乎转遍了印度,但还是畅想有一天能携老婆孩子再去果阿旅游。

  印度的果阿邦是我出国后的第一个度假地,那里的海岸线曲折,气温和迪拜相差无几,但是气候潮湿,森林面积大,是印度经济和治安最好的邦之一。可是,这种好只是相较于印度其他地区。

  印度自古就是对女性不太友好的国家,独身女性在印度旅游着实危险。顾不得想太多,我立刻给同事打去电话,询问去印度的机票情况,并给公司行政主管发送了一封临时休假的邮件。

  得知自己公司没有合适的航班,我想都没想,全价购买了最近一班阿联酋航空飞印度德里的航班,然后转机飞往果阿邦的达波林机场。在转机的间隙,我不停拨打乐乐的迪拜手机号,但均提醒已经关机。

  考虑到乐乐会不会在印度使用中国手机号,我又通过朋友在网上搜索找到乐乐所在村的村委会电话,通过村委联系到乐乐爸爸,告知实情后得到了乐乐国内手机号,结果,依然显示关机。

  为了方便寻找乐乐,我在达波林机场租了一辆小汽车,驱车赶往乐乐最后定位的北果阿的街上,一条路一条路的找,特别是自己曾经提到的地点,都要下车仔细地找。

  最坏的结果就是,联系大使馆帮助调取乐乐在印度的轨迹信息。但在此之前,我还是想亲自试试。

  那天,整个北果阿都被浓雾弥漫,视线特别不好,我龟速前行还感觉眼前模糊不清。一直找到晚上9点多,依旧一无所获。我翻看乐乐朋友圈,才察觉她并没有更新。我的心揪得越来越紧。

  就在我打算随便找个酒店歇一下,明天继续寻找时,凭借车灯若隐若现穿越浓雾的光亮,我看见前面路边有两个像是印度籍的男子在拼命拉扯一个年轻姑娘,旁边没有熄火的tuktuk(有蓬的三轮摩的)还突突响着。

  不过只有短短几秒,我就确认被拖拽的姑娘就是乐乐,因为她明黄色的太阳帽在黑夜里尤其显眼。

  我加速驶向他们,摇下窗户对着男子连连大叫几声“Get out from her!”(放开那个女孩),然后冲出驾驶室,拿起手机假装拨打报警电话。

  两个强壮的印度男子吹着口哨,发出阵阵嘲讽的笑声,tuktuk车的驾驶室又下来一个男子向我走来,我握紧拳头准备还击。

  我从未与人打过架,但此时决不能退缩。好在另一人阻止了他的同伙,然后他们像什么都没发生一样,开着摩的离开了。

  我冲过去扶起乐乐,她早已满脸泪水,脖子和手臂上也被指甲划出几处伤痕。我把乐乐抱进车内,系好安全带,迅速驶离。

  过了好一会,乐乐用期待的眼神望着我说:“老王,你怎么在这里,是来找我的吗?”

  “不是,我出差,路过。”我再一次对乐乐撒了谎。

  6

  第二天早晨,乐乐提出要出去走走。

  我们来到帕纳吉的海边,沿着细腻的沙滩漫无目的地散步。“老王,你的感情生活一直在被别人的意见所左右,如果你连死都不怕,为什么不抛开一切?只有勇敢面对,才不会后悔。”乐乐坚定地说。

  我没有回答,心里一直在琢磨她说的话。沙滩上一对外国情侣正在拍婚纱照,现场欢声笑语不断。乐乐停下脚步,羡慕之情溢于言表。

  猛然间,我一下想通了,拉起乐乐的手朝来时的路狂奔,“乐乐,我们回家再见见你父母。”

  就这样,我临时申请的4天假期又变更为10天。我跟随乐乐再一次来到她的老家,不同的是,这次乐乐家灯火通明,依山而建的两层木楼里里外外挤满了人,乐乐的近亲几乎悉数在场。

  我被众人簇拥着坐下,在心里演练无数次的一套说服乐乐父母的台词,看来是用不上了,每个人都对我客客气气。

  后来,乐乐爸爸告诉我,我用在果阿的实际行动向他们展示了我能为乐乐遮风挡雨的信心和责任感,他们同意我们结婚。

  趁热打铁,我带乐乐也回了我的老家。得到双方父母的认可后,我们的关系迅速升温,目标也更加明确。我们约定赚够100万后就回到乐乐老家开间民宿,不再继续漂泊。

  2020年的疫情出人意料,我和乐乐都被困在迪拜无法回家。国内疫情得到控制后,阿联酋也效仿中国关闭娱乐场所,实行宵禁。

  我和乐乐的工作受到很大影响,我的工资锐减到以前的1/3,乐乐工作的免税店一度停业。

  果蔬店成为我和乐乐维持生活的主要来源,我们借鉴国内微信建群下单的模式,在社交软件上发展外卖业务,水果、蔬菜、日用品等都可以送货上门。

  机场免税店正常营业后,乐乐又开辟了机场外卖“专线”,我俩每天忙得不亦乐乎,店里的日营业额有时竟达到过去的十倍之多。

  2020年8月,我的存款超过100万,我决定和乐乐一起回国,给她一个稳定的家。我们在迪拜相识,但过去我从未对她有过任何浪漫的举动,这次我希望在迪拜对乐乐求婚,也勇敢的浪漫一次。

  8月18日是我和乐乐相识2周年纪念日,下午两点,气温飙升到45℃,我谎称要去公司加班,和朋友们驾车直奔mamza公园布置求婚现场。

  我指挥三位朋友在事先选好位置的沙滩上支好鲜花拱门,用蜡烛和玫瑰花瓣摆出心形图案,另两个朋友在公园烧烤地点架起烧烤炉,准备聚餐的食物。

  晚上6点,我打电话给乐乐,称朋友邀请我们参加聚餐,将她骗到公园。我们像往常一样在公园内烧烤聊天。饭后,朋友们按计划将乐乐引入求婚地。

  点点烛光在沙滩上闪烁,微风混合着棕榈树的香甜,音乐响起时,我手捧一束鲜花站在乐乐面前。

  “杨乐乐,你愿意嫁给我,做我的妻子,无论富贵贫穷,无论健康疾病,一生一世永远在一起,你愿意吗?”“我愿意!”乐乐满眼泪水,笑着说。

  我单膝跪地,颤抖着将钻戒戴到乐乐手上。朋友们打开手机的手电筒,跟着音乐一起唱起来。

  乐乐将我从地上拉起,在我耳边说:“感谢命运让我们在果阿的街头偶遇,赐予我们重新在一起的勇气。”

  我把乐乐紧紧拥入怀中,她信以为真我是出差果阿和她偶遇,根本不知我是因为担心她的安危追随而去。

  现在,我们正在迪拜转手果蔬店,估计用不了多久,就会满载新的梦想再次出发。

  本文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作者 | 杨北北

  编辑 | 安妮

  排版 | 知秋

  校对 | 沐沐

  点击联系知音真故编辑

  爱情没有固定搭配,萝莉配大叔的故事甜到你了吗?你身边是否有类似的故事,欢迎给我们留言,参与讨论。

  今 日 责 编

  安妮

  正经聊八卦、严肃玩文字的非著名编辑小姐姐,欢迎带题来撩!我的

  

  更多精彩请戳

  喜欢请分享,满意点个赞,最后点在看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