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何为“完美世界”?——《完美的世界》观后感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何为“完美世界”?——《完美的世界》观后感

2020-11-29 19:06:07 作者:一之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作者刘泽见

  克林特·伊斯特伍德导演并参演的电影《完美的世界》是一部优秀的电影,被人们广为赞誉。其影名《完美的世界》,蕴含深意。看完电影,有人觉得电影名莫名其妙,有人觉得妙不可言。确实粗看是莫名其妙,仔细一想却是妙不可言。

何为“完美世界”?——《完美的世界》观后感

  这部电影写出了很多不完美,比如不快乐的童年,不论是布奇还是菲利普他们的童年都是在缺失中不完美。先说布奇凄惨的童年:从小生长在妓院;母亲是妓女,因梅毒晚期而自杀;布奇因偷车而被送进了收容所;永远在完美远方阿拉斯加的父亲。再说菲利普:和母亲和姐姐们生活在一起,守着清教徒的规矩,这也不能做,那也不能做;被伙伴们嘲笑,欺侮;他也有一个永不在家的父亲(母亲说他父亲在他10岁时会回来)。再比如监狱的混乱、不断地犯罪、竞选的荒诞、误会误杀等都是不完美。

  电影另一个方面又反映出了不同人心中的完美,“perfect”一词在电影中反复出现。布奇心中的阿拉斯加,那个父亲信中的完美世界;小官员口中的州长竞选车完美;菲利普举枪瞄准布奇被赞“perfect”,这是小男子汉成长的完美;设置路障抓人被调侃为“完美世界”中可能出现的场景;小店员虚伪吹捧戴墨镜的布奇完美;布奇与菲利普死别时,大手牵小手说着“完美之旅”。哪怕最后的死亡,布奇也觉得那是最完美的死亡方式。这些共同构成了完美的世界。正是因为有那些现实中的不完美,我们心中才有了对完美的不懈追求。世界完美正是因为有那些不完美。

  一个好的影名等于成功了一半。它不但引人思考,而且有助于更好地表达中心。好的影名会与内容相互补充,在看似冲突中融合,产生出一种艺术的张力。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