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B类社团】思古论今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B类社团】思古论今

2022-03-14 15:19:10 作者:刘 宇 摄影:苏轴宇 来源:刘 宇 摄影:苏轴宇投稿 阅读:载入中…
  历史上的今天,也曾有过一段艰难困苦,有血有肉的惨痛过往。尽管时光会冲淡一切,但是这一段难忘的记忆,将会是每一个中国人民心中一道深刻的伤疤。那段过往,代表着中国人民的屈辱,而如今,我们追思这段血与泪的历史,纪念那场伟大的胜利,并不是为了延续我们上一代的仇恨,而是为了从那段历史中吸取伟大的精神力量和深刻的智慧、启迪,更好地来创造美好的未来。回忆过往,心中五味杂陈:愤怒、自豪、憎恨……那是因为中国人民永远也不会忘记,1937年7月7日日本帝国主义以士兵失踪为借口,发动了震惊中外的卢沟桥事变。从此,卢沟桥事变彻底将中日战争拉开了帷幕,中国人民走上了艰难而又危险的抗战道路。日本侵略者全力进攻中国,踏着中国战士的血泊,开始了永无止境的杀戮。一个个不平等条约,使庞大的中国变成了一只任人宰割的小羔羊,抗日战争的降临,中国人民陷入了绝境。战争总是残酷的,多少母亲日夜期盼着儿子的归来,多少妻子昼夜想着丈夫的到来,却始终无法盼着他们归来。没有人知道:有多少个家庭在战争中分离,有多少孩子在战争中流离失所,有多少文明在战争中悄无声息地消逝。

  六十多年后,中国由一个任人欺凌的落后国家,发展为一个傲立世界的东方巨人,由所谓“东亚病夫”,成长为一个叱姹风云的体育强国。历史是一面镜子,它不是教我们麻木的沉醉在中华民族抗战胜利的伟大中,而是通过那一段悲壮、激越的民族记忆,激发爱国情感,教我们铭记历史,教我们继承英烈们的光荣传统。让我们珍惜童年时光,做好准备,接过历史的接力棒,让我们携手建设泰安蓝天、碧水、青山的绿色家园,在六十年后的今天的史册上,添上辉煌的一笔!

  中华民族是不可战胜的,是永远向上的。让我们,记住今天;让历史,记住今天!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