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早读:老去的是年龄,成熟的是心境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早读:老去的是年龄,成熟的是心境

2020-12-14 05:30:52 作者:彩云追月 来源:百草园书店 阅读:载入中…

早读:老去的是年龄,成熟的是心境

  文 | 彩云追月 · 主播 | 金竹 · 摄影 | 蒙城老何 · 编辑 | 一白

  有些人喜欢说:“我老了!”老了可怕吗?其实老了并不可怕,因为老去的是年龄,成熟的是心境。

  成熟,就是已经习惯了任何人的亲密无间,也习惯了任何人的渐行渐远;习惯了人们的夸奖赞叹,也习惯了别人的挑剔白眼。

  成熟,不是心变老,而是历经磨难之后的淡定,享受繁华之后的清醒!

  一颗心灵的成熟,必定经过岁月的洗礼和艰苦的磨炼。

  岁月让我们渐渐懂得了如何坚守道德,如何把握自己,如何为人处世,如何把握人生。

  随着年龄的增长,我们逐步认识了更多的人,看清了更多的心,适应了身边的不谐之事,应对了周围的林林总总。

  由青涩到懵懂,由幼稚到成熟,我们一直接受着所有的考验,行走在疲惫或快乐之间。面对令人目炫的诱惑,面对许许多多的泥泞坎坷,我们总是且搏且行且歌!

  我们已经学会了冷静自持,学会了淡然面对。我们已不会再随俗沉浮,也不再再躁动不安。我们学会了包容, 练就了海纳百川、胸容万壑的心胸。

  成熟,是人们的期待。植物的成熟,是状态的演变;人生的成熟,是意识的提升。岁月,可以改变事物的状态和人的容颜,也可以让人心转变,变得越来越成熟,变得越来越从容。

  稻穗,越成熟越懂得弯腰;人,越懂得弯腰才会越成熟。能够保持沉默,也是一种成熟的象征。

  沉默,是一种负重的坚强和沉稳,是一种韬光养晦的低调。与张扬相比,历经一些艰难岁月的人,不再喜欢张扬,说话语气渐趋平和,态度明显和善。

  成熟的人都懂得:人生有乐,也有忧;有伤,也有痛;有甜,也有苦。每一种创伤都是一种成熟,它使人思索,使人坚强,使人更懂珍惜。如果一个人没有品过苦,就难以知道甜的滋味;没有被伤过,就难以知道什么叫痛。勇敢的面对苦难,乐观的克服苦难,也是一种修行。

  成熟的人都懂得:人生最可珍贵的不是得不到和已失去,而是现在的拥有。不懂得珍惜眼前所有,才是最大的可惜,最大的遗憾。因为曾经拥有的东西再好终有一天会失去,与其等到已失去时而懊悔,不若拥有时就学会珍惜。

  成熟的人都懂得:不懂生活,活的再久也没有质量;不懂珍惜,守着金山也不快乐;不懂感恩,再优秀的人也不算优秀;不懂宽容,再多的朋友也会离去;不懂满足,再富有也难以幸福。

  成熟的人都懂得:别让人生,输给了心情。心情虽然不是人生的全部,却能左右人生的全部。因为坏心情败坏了我们的形象,降低了我们的能力,扰乱了我们的思维,只有控制好自己的心情,生活才会处处祥和。

  人人都会渐渐变老,但愿能够老得更成熟,老得更优雅!

  -作者-

  彩云追月,教师,被上海市等六家报刊评为“作文教学能手”,文发于诸网站。本文首发百草园书店(Bai-Cao-Yuan),转载请在后台回复“转载”

  -主播-

  金竹,声音语言爱好者,崇尚美好的事物,希望用声音表达文学之美,生活之美。微信号:wx

  -摄影-

  蒙城老何,一个愿意用眼睛发现美的人,一个愿意用相机记录美的瞬间的蒙城老移民。微信号:Goo,视频号:旅途见闻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