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与苏州错肩过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与苏州错肩过

2020-12-14 12:02:43 作者:未名大叔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与苏州错肩过

  晚上六点半,抵达苏州。

  因为已提前订好酒店,下了火车直接打车前往,大概十分钟车程,结账时司机报价16元,我一边扫码支付,一边想:“这里打车好贵啊。”

  来苏州有两个原因。一:苏州园林。长久困于钢筋水泥之城,酷爱自然景观,回归园林就像笼中之鸟,回到森林的怀抱,妙不可言。而苏州素有“园林之城”的美誉,不可错过。

  二:苏州博物馆新馆。苏州是一个书香之城,历史文化悠久,除了每到一地,我都会去博物馆看看的原因外,它的设计者,著名建筑设计师贝聿铭先生,更是我仰慕已久的偶像,欣赏一下他的作品,何乐而不为?

  住在一家白玉兰酒店,里面环境优雅宁静,服务周到得体,放下书包,在床上躺了10分钟,我就准备去不远处的苏州大学跑步。

  这是我的旅行习惯,一路车马劳顿后,找个体育场跑步、出汗、伸展。然后整个人就会精神倍增,如果不跑,总觉得少点什么,会影响一天的心情。

  不巧的是,我经过几座小桥,拐了几个弯儿,好不容易到达学校门口,门卫却说里面不开放,这让我大失所望。后来才知道,南方跟北方不同,好多大学都不对外开放。

  灰溜溜地往回走,没了玩的兴致,甚至连吃饭都提不起欲望,心想:“苏州人,有点保守啊”

  回到酒店,我做了一个大胆的决定,立马买了一张,第二天中午到上海的车票。因为朋友说过,复旦大学对外开放,我可以去那儿跑步。

  所以,就和苏州园林和博物馆,擦肩而过了。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与苏州错肩过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