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往生靠愿力,不往生就随业流转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往生靠愿力,不往生就随业流转

2020-12-30 08:45:55 作者:真如妙心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往生靠愿力,不往生就随业流转

  往生靠愿力,不往生就随业流转

  问:我今生没有把握往生,想发愿以后希望每一生都能闻到佛法直至往生,这样好比买个保险可以吗?算是贪吗?

  答:贪不贪暂且不谈,这个保险你买不到,绝对不能够如你的愿。为什么?你受业力支配。念佛往生净土,那是愿力,不是业力;念佛不能成就,肯定是业力。业力你自己好好去想想、去反省,你这一生造的善业多,还是恶业多,善业(五戒十善)多,你将来生三善道;恶业多,你生三恶道。至于来生你是不是能再遇到佛法,是个未定数,非常不稳定。这是佛在经上给我们讲的,“人身难得,佛法难闻”。你自己想想,你是香港同修,香港现在大概有四、五百万居民,有几个人闻到佛法?不要说香港,说我们现在这栋大楼,我们这大楼住多少人?这一栋大楼有几个人闻到佛法?你想到这个地方就毛骨悚然,你害怕了,来生我纵然得人身,都不一定能遇到佛法。所以,你想一世一世的来修行,这个如意算盘你不要打,没有人给你保险,你买不到保险。

  再看看佛在经上告诉我们,佛怎么比喻得人身跟失人身的几率。世尊当年在地上抓了一把土,然后把它撒下去,手指上还沾有一点点。就问弟子,你们看大地上的土多,还是我指甲上的土多?弟子说,当然是地上的土多,指甲上只留一点点。佛就说,世间的人死了之后,来世得人身的,就像我指甲上的土;不能得人身的,就像大地上的土。可见得人身很不容易!说老实话,我们现在很客观的来讲,一万个人死了之后,能得人身的不过一、两个,为什么?他要修十善业道,他要修三皈五戒。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