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资源学院地质工程2019-1班举行“铭记历史,展望未来”团日活动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资源学院地质工程2019-1班举行“铭记历史,展望未来”团日活动

2021-01-11 06:42:52 作者:cumtzy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资源学院地质工程2019-1班举行“铭记历史,展望未来”团日活动

  1月1日上午11时,地质工程2019-1班全体同学于淮海战役烈士纪念塔举行团日活动。此次活动由团支书戴文杰主持,活动旨在让同学们了解先辈们为祖国浴血奋战的历史,增强同学们爱国主义情怀,同时在活动中增强同学之间的凝聚力。

  活动伊始,同学们来到淮海战役烈士纪念塔下进行合影留念,随后,同学们登上阶梯来到了纪念塔下缅怀先烈,同学们还参观了在纪念塔的两侧石墙上国家领导人留下的题词与在淮海战役中牺牲烈士的姓名。参观完纪念塔后,同学们来到了淮海战役纪念馆,在纪念馆中大家看到了许多与淮海战役相关的历史物品,同学们认真地阅览了每个展台上的内容,了解到了当时淮海战役更详细的的内容,也了解到“淮海战役是老百姓用小推车推出来的”!

  同学们一边参观一边讨论,渐渐地,活动也接近了尾声,此次活动共持续了两个小时,在活动期间,同学积极行动,认真参观了纪念塔与纪念馆,了解到了很多与淮海战役相关的历史,但同学们的思考并不限于此,淮海战役中战士们英勇奋战的精神影响到了每一个人,老百姓们不畏困难,不惜捐献自家储蓄不多的粮食物资到前线,这种军民之间的深刻情谊令每个人所触动。此次团日活动,让同学们对祖国历史和军民关系有了进一步认识,同时也激发了同学们努力学习、报效祖国的家国情怀。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