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何为成功,且看神话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何为成功,且看神话

2021-02-14 21:17:57 作者:君泽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看到此视频小川与高腰的对怼,句句怼出当代年轻人心里对怎样去追名逐利的迷茫,应该不择手段去往上爬还是一生坦坦荡荡去追寻自己的另一半?到底该何去何从?这就得从这两个人穿越到秦朝的经历说起。

  高要

何为成功,且看神话

  在到达秦朝时,可以说是一帆风顺,凭借自己的好手艺在一家酒馆做起了大厨,虽说不能大富大贵显赫一方,但也不会饿死街头。本可以凭借自己的手艺无病无灾的度过一生。可命运就是这么奇怪,一个叫吕素的女子因为小川的一句想吃番茄炒鸡蛋,满城的寻找番茄。最后被高要知道,顺藤摸瓜的找到小川,又相继的拉出崔文子这个神医,可以说是一切都是那么的顺利。那时的高要还是那么的一心帮助朋友,救小川于危难之间,可后来在随着小川投奔刘邦,却被刘邦施计充当民工,坑了结义兄弟却获得沛县徭役的美名。这十足十的小人,最后还成为了汉高祖。反观小川与高要在充作徭役一个去修起了长城,一个却在官兵搬起了粮食,几次鞭打,几次被别人抢走栖身之地。让高要开始对权利充满了渴望,再一次宫廷招厨师时,顺势毛遂自荐,可悲催的是秦时的厨师需要净身。高要没想到我也没想到,这可是对一个男人是多么大的打击。本来高要还是抱着凭借厨艺成为大秦的国厨的,可后来也是受欺负,被别人打断自己的炊具,每天赶着生火劈材的粗活。这时的高要心里憋着一股气要抓住机会一飞冲天。随后镜头一切胡亥宫里的厨师又被打死了,需要再派一个去,这时的高要又一次的毛遂自荐,进入胡亥宫中,凭借远超秦朝两千年的厨艺讨得胡亥的欢心。开始在宫中四处活动打点关系,慢慢的掌控宫内的一举一动。又一次与小川的相逢成就了高要,一次玉漱公主的茶饭不吃,成为了御膳房总管。一次内务府夜明珠失窃,成为了总管太监。一次全国寻找赵高成为了皇帝身边的贴身太监,最后被秦始皇赐名赵高于是就引发了小川与高要的月下互怼。堪称全剧精华之所在。

  反观易小川

  进入秦朝时直接空降到刑场,不知不觉截了法场,阴差阳错的与项羽结拜为兄弟,在离开师门前的三次试炼,小川两次顺利的通过,第三次是和未尝一败的项羽进行马战。可此时的项羽深念与小川的生死之交,几次冲锋后用自己的巨力夹死了自己的坐骑。就这样学得一身武艺的小川开始了祸祸之旅,先是英雄救美救了吕氏两女,情留两女。痴情的素素开始找寻小川,救了身在瘟疫屋里的小川,却让自己丧命了。被坑去修长城却被图安掳去做起了俘虏,与图安的几次比武深得民夫的拥戴。结识老庞这样的军中好汉,又在一次次的比武中深得图安公主的欣赏。这个曾经发誓要交九十九个女朋友的小川此时此刻却成为了一个对图安公主的忠实的守护者。在玉漱被选去成为秦皇的妃子时,小川又开始抢婚!与秦国的名将蒙恬厮打中为救玉漱一同跌落悬崖,慢慢在崖底修养回来,两个人都活过来时,又开始厮打起来。在扭打中蒙恬看到了小川身上的虎印,于是把小川连哄带骗的带入了咸阳。之后的小川可谓是一帆风顺,做将军领兵讨伐匈奴,建立飞虎队。可谓是名望之高成为了蒙家军的灵魂人物。开始阻挠历史上赵高的出现,却阴差阳错的成就了赵高。就这样在得到秦皇赐名的圣旨时,两人的月下对酌开始了互怼。

  这个互怼的场面揭示了两个人迥然不同对名利的追求,一个是在世道欺负下开始对权利产生了浓浓的欲望,开始了自己一步一步登上秦朝的最高的权利的巅峰,放出豪言“做太监也要做最大最牛的太监”。一个进入秦朝虽凶险异常,可在经过磨难后却顺风顺水,步步遇贵人。一步步的提升自己的能力与地位。开始了对创建现代美好社会开始了构想,可事实却总是不如人意。于是开始规劝自己的好友高要不要成为赵高,可此时此刻的小川怎么会理解高要此前所受的种种磨难,一句放下吧,就真能放下一切吗?口口声声的为了天下,却让自己的好友一次又一次蒙受耻辱。为了小川口中的天下蒙家军死了多少人。可在掌控蒙家军后又开始嫌弃束缚自己的自由。可你有想过那些战死沙场的蒙家军战士,那句“忠肝义胆,勇武传魂”八字。难怪高要刘邦都会骂小川是个满嘴仁义道德的伪君子。

  而我却从中窥见了一奈奈的子女的教育方法,如今的挫折教育已不能让如今社会信息发达的孩子信服,唯有对自己的孩子共同的寻找出错的原因犹如剧中小川的经历一样,像蒙恬一般的去引导小川去成为蒙毅成为护国一方的大将军。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