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人生实苦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人生实苦

2021-03-02 19:51:54 作者:浅浅殿下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人生实苦

  日常码字

  不过万都是打杂的一天

  下午和我聊的这位客人赶上了时代红利,努力和选择都做对了,格局不错。

  说起格局二字,经常有人问我格局很难改吗?

  一个人的气度和气质会有改变,人说三十而立,我也没少见到一些浪子回头,懵懂变成熟。

  但是命理师说的格局,是本质格局,就是骨子里的潜质。

  这个潜质包含了:性格因素+家庭因素+人际缘分因素。

  性格因素是天生的,在八字中就是五行构成,十神组合出来的一个格局。

  经常见到同一家人,但是子女的性格大相径庭,甚至人生方向和成就也完全不同。

  在性格因素之后是家庭因素。

  同样努力的人,同样敏锐的人,但是家庭出身是偏远乡村的和贵族巨贾的,因为受到的教育不同,父母带来的资源和平台不同,得到的结果也不一样。

  同样是X企(自行脑补),有一个是工薪家庭出身的男孩,任劳任怨,努力勤奋,但是他的好的建议领导不置可否,总是压他一头,害怕控制不住他。多年后职务升迁的很慢,最后心气都磨没了。

  而这个男孩一起入职的同事,眼尖手快,总会找到合适的方法去和领导提意见,很努力,脾气也不好,但是领导却非常重视。多年后,这个男孩一步一步升迁,到了位置很高的职务。

  不是因为第二个男孩比第一个男孩优秀多少,实际上是因为第二个男孩的父亲是有背景的大佬。大佬培养儿子成为大佬,又优秀还有背景的二代,只要肯努力,一定也会成为大佬。

  这个世界上的事,都没有无缘无故一说。

  确实有一些影响了历史的人,没有什么背景。但是历史总结起来,这些人大部分在乱世出现,在洗牌的时候抓了一副好牌,然后父传子,子传孙。好牌打干净了,红利享受完了,那就再洗牌,再打。

  但是我们这一代,活在了抓完牌之后,红利期的中后期。

  没有背景的创业者,充其量抓一副中等的牌面,人前风光无限,背后处处掣肘。

  马云刘强东这种大佬,充其量三个K,三个A这样的牌面。

  他们心里很有数,这就是他们格局的极限了。

  只有拿了一手烂牌的小咖,才会觉得这些人牛的不得了,能上天入地。

  但是这些大佬知道,他们怎么打,上面都有四个二俩王,随时给他们炸的片甲不留。

  所以我们发现,很多大佬半道中猝,有的惨淡收场,很少数的全身而退。

  如果你工作经验和社会阅历丰富,就知道很多企业的高层虽然风光无限,但是出事的概率很高,就像韩国的总统一样,都是高危职业。

  因为这些企业的高层,位置越高,背后越有强大的手腕在控制着他们角力。他们能走到这个位置,其实早就有这个觉悟,知道自己要付出什么代价。

  如果我告诉你,给你十个亿现金,你有很大的概率会抑郁,焦虑,失去亲情,友情,甚至爱情。

  你还会要这十个亿吗?

  百分之八十的人(非权贵和见识过权贵圈子的人)嘴里会说不要,但是一想十个亿,伸手就要了。

  但是红楼梦里有一句话,眼前有余忘缩手,身后无路思回头。

  每个人都向往着站在山上,真的站到了山上就会发现高处不胜寒,四面都是万丈深渊。

  但是你让爬在半山腰的人退下,没有一个人能对抗的了心魔,能及时收手。

  所以要我说格局,格局没办法改变。格局越大的,越要面对刀山火海,格局越一般的,反而越羡慕格局大的人所包围着的光环和利益。

  所以人类无论在任何时代,任何背景下,最大的敌人始终是自己的心魔和欲念。

  大多数人在追逐幸福的道路上,发现越来越不幸福。

  底层苦,高层也苦,底层一路艰辛爬到高层,发现更苦。

  所以人生实苦。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人生实苦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