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人生实苦,唯有自渡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人生实苦,唯有自渡

2019-12-03 00:00:28 作者:橙子 来源:励志语录 阅读:载入中…

人生实苦,唯有自渡

  古人:故天将降大任于是人也,必先苦其心志劳其筋骨,饿其体肤,空乏其身,行拂乱其所为,所以动心忍性,曾益其所不能 。

  人世间,从来都没有容易二字。

  2019,每个人都过得格外艰难,一次次的我们说出“人间不值得”,一次次的想要放弃

  但,世上之事,如水上行舟,不能自渡者,只能把性命交于他人之手。

  想要人间值得,唯有自渡!

01

  人生,最难的是放下

之前很喜欢一句话是:

  一段路,如果走了很久,依然看不到希望,那就换个方向吧;

  一件事,如果想了很久,还是纠结于心,那就选择放下吧;

  放下,说来容易,但做起来,太难!

  今年的教师节,马云的“辞职信”刷爆朋友圈

  这位站在时代前沿的商界名流,在教师节这天宣布将要卸任阿里巴巴董事主席职务回归自己最初的教育事业

  网络上一直流传着马云的一句话:“我人生中最大的错误是创办了阿里巴巴。”

  但是很多人不知道,他的下句话其实是:

  “因为我最快乐时候,是一个月拿91块钱,我当老师的时候。”

  人生走到下半场,马云终于要兑现自己当初的承诺,放下名利,回归自己的初心

  他说他要享受生活享受家庭,重新走上讲台,做回老师,那才是最真实的自己。

  去年双十一的晚会上,马云主演的微电影《功守道》上线,在记者见面会上,他曾说过这样一段话:

  “阴和阳,物极必反,什么时候该收,什么时候该放,什么时候该化,什么时候该聚……”

  也许,走到人生后半程,他已经明白了这个道理

  人生下半场,难得是放下。

  拿起容易,放下难,但如果我们不学着放下,人生只会更苦。

  名利、工作爱情乃至你得不到的一切一切,没有什么是真的放不下的,之所以会放不下,只不过是你的执念在作怪。

  世事无常,想要的太多,得不到的,苦苦追寻,已失去的,念念不忘

  心里装得太多,哪里还能容得下美好呢?

  看开一些,看淡一些,人生在世,唯一不能放下的就是快乐,其余一切,都是执念,即是执念,就该放下!

02

  人生没有技巧,就是笨笨地熬

  有一个热门问题是这么问的:成年人什么时候会放声大哭呢?”

  有一个答案实在人影深刻,他是这么说的:“你永远不会看到外表光鲜亮丽成年人放声大哭,因为他们的哭都隐藏在没人发现角落里。

  我家楼下有个阿姨,活得特别欢快,跟谁都开玩笑,我每次看到她都心情大好

  有次我和我妈散步,碰上那阿姨,她嘻嘻哈哈地告诉我们,女儿抱了一只猫回来,3岁的外孙子非说他也是猫,趴地上在猫碗里吃饭,拉都拉不起来。

  她只好假装吃了一口猫粮,又假装中毒倒地抽搐了十分钟,才吓住外孙。

  阿姨边说边学着抽,笑得我不行

  她走后,我妈说其实这阿姨挺不幸的。

  年轻老公就发急病去世了,她靠打零工养大了一儿一女,结果前几年,刚结婚儿子车祸去世,现在女儿也离婚了,状态不好,她在这边陪女儿,也带外孙,一个家全靠她撑着。

  我完全没想到,原来那个开怀大笑的人,心里捂着这样的疤。

  后来我和阿姨聊过一次。我赞她心态好。

  她说,老公刚走时也不行,就知道哭,想死,但又不忍扔下孩子,只能咬牙撑着,闭着眼睛往前走,最后走着走着也就走出来了。

张爱玲有段话写的很现实

  要是真的自杀,死了倒也就完了,生命却是比死更可怕的,生命可以无限制发展下去,变的更坏,更坏,比当初想象中最不堪境界还要不堪。

  哪有什么所谓胜利,挺住意味着一切。

  人生不如意十之八九苦难生活中没有任何诀窍,只有傻傻的熬,跑下去,天会亮,

  熬下去,路会宽。

  没有过不去的坎,你有你想不想过去。只要你不自己躺下,生活就撂不倒你。

  日子都是这么熬过去的!

03

  万物皆有裂痕,有光便有希望

  没有人活得容易,但只要还会活着就还有希望!

  周末,我碰到了一个健身教练,1998年的,大学毕业。他看起来阳光爽朗,但聊天后才知道他的不容易。

  今年5月份,他发生了一场重大事故可能辈子也无法运动了。

  事情是这样子的,今年5月份,他和朋友去昌平蹦床,结果发生了事故。虽然在医院住了几个月,但他的双腿还是使不上劲了.....

  还没等我安慰,他就笑笑说:没关系,我已经看开了,人嘛,活着就会有希望。

  他说话的样子很轻松,但他这几个月过得一定不轻松

  没法运动,就没法保持身材,更也没法继续从事健身教练工作。

  世上没有真正的感同身受,我不是他,根本不可能感受到他那时是多么的绝望

  但真正震撼我的是“活着就会有希望”。

  这个世界上有很多虚幻美丽,比起虚幻,真实是残酷的。但我们必须接受真实,没有人能一直活在象牙塔中。

  接受不是不作为更不是抱怨,也不意味着要放弃。

  接受是面对现实,在现实基础上去想办法创造条件做成自己想要做的事情。

  生活再难也要活着,活着才是能看到光的前提

  活着,就有希望,活着,就有转机。在严寒的尽头,就是春天。在黑夜的尽头,就是黎明。

  几米说:

  世界愈悲伤,我要愈快乐。

  当人心险恶,我要愈善良

  当挫折来了,我要挺身面对。

  我要做一个乐观向上,不退缩不屈不饶不怨天尤人的人,勇敢去接受人生所有挑战的人。

  生活总是这样,不能叫人处处都满意。不会永远如旭日东升,也不会永远痛苦潦倒

  但我们还要热情地活下去。人活一生,值得爱的东西很多,不要因为一个不满意,就灰心

  毕竟前路未知,生活还有很多惊喜可以期待

04

  人生实苦,唯有自渡

  这个世界上的每一个人都是“泥菩萨过河”,谁都成为不了谁的“救命稻草”。

  人生的路上总有一段暗无天日的路,看不到光,看不到前方,但也总归要自己走。

  走过的路,或明或暗,都是风景经历的事,或浓或淡,都是人生。

  成长就是有一天你学会了和自己握手言和,和自己促膝长谈

  这个世界或许不美好,但也不糟糕。撑下去,看看花团锦簇,看看明媚的阳光

  万般皆苦,唯有自渡,只有自己才是自己的救世主,做不成太阳,就做最亮的灯,做不成大树,就做最小的草。世间烦心无数,莫叹成功无路,争渡者,自渡!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