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不听劝的乌鸦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不听劝的乌鸦

2021-03-05 18:53:32 作者:赵元波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不听劝的乌鸦

  不听劝的乌鸦

  文/赵元波

  春天来了,花红柳绿,蝴蝶在翩翩起舞,画眉在枝头歌唱,乌鸦一般不随便唱歌,它也知道,它一唱歌,人家就捂住耳朵,根本就不愿意听,就像躲瘟神一样躲它。

  可这春天的景色确实美,乌鸦有点按捺不住了,索性也放开喉咙,“哇哇哇”地高歌一曲,来赞美春天,方才不负这大好春光。

  喜鹊听到了乌鸦的歌声,也感觉有点不雅,乌鸦的歌声确实不好听,它知道,平素间,就为唱歌一事儿,乌鸦就对它很有成见,喜鹊说的话,乌鸦未必会听得进去,作为邻居,自己有责任劝一劝它,有效无效,责任尽到,劝不劝,那是自己的事,乌鸦听不听,那是它的事儿,想到这,喜鹊就赶紧飞了过去劝道:“老弟,别唱了,那会影响到大伙的。”

  乌鸦一听这话就火了:“就数你唱得好听,那你就唱呀,真是多管闲事,我又不用你的嘴唱,关你啥事儿?咸吃萝卜淡操心,管你自己的嘴巴就行了。”话不投机,喜鹊只好默默地走开了。连喜鹊都无法劝动乌鸦,其它的鸟儿也就知难而退,不再去讨没趣。

  乌鸦更加得意了,每天一大早就在那棵柳树上放开喉咙地歌唱,它觉得,歌唱美好的新生活,那是它的自由,别人无权干涉。有一天,乌鸦又在唱歌抒情呢,没想到的是,树下有个人,拿着弹弓,对准它就是一下。好在那人力气不大,只是打在了它的翅膀上,着实吓了乌鸦一大跳,这都是不听人劝的结果。

  生活中的很多事情,不要只凭自己的一厢情愿一意孤行,不听人言,终有一天是会吃亏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不听劝的乌鸦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